收评:两市震荡调整沪指微跌创指收红 金融股拖累大盘

收评:两市震荡调整沪指微跌创指收红 金融股拖累大盘
2019年02月14日 15:00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受金融股回调拖累,沪指小幅低开后展开震荡整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午后持续红盘震荡。从盘面来看,白酒、知识产权保护、特高压、OLED、职业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银行、机场航运、汽车整车、西藏、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京东方A今日延续强势,大涨近7%,成交额超141亿元,节后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35%;ST康得新(维权)收获三连板。

  截止收盘,沪指报2719.70点,跌幅0.05%,深成指报8219.96点,涨幅0.60%;创指报1361.94点,涨幅0.31%。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按照老艾的“周五定律”,牛市中往往会走出红周五行情,而在熊市中则正好相反。在春节之前,连续五周都是红周五,验证了“周五定律”的威力,如果没有外部因素干扰的话,明天再次实现“周五定律”是大概率事件!(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午后走强,光一科技数字认证涨停,华媒控股安妮股份涨超6%,华西股份中国科传中路股份等纷纷涨超3%。

  2、OLED概念股今日有所分化,隆华科技东材科技维信诺东方材料中亚股份同兴达等超10股涨停,精测电子联创电子鼎龙股份蓝思科技等跌超2%。分析人士称,可折叠手机的成功应用真正实现了OLED的最大优势,将重塑手机新生态,不同于全面屏实现屏占比从70%向90%的进步,可折叠手机直接将屏幕尺寸翻倍,最先受益的供应商当属OLED面板厂商。

  消息面:

  1、2018年1282家P2P平台出问题,近50%处于失联状态。

  2、生态环境部:环保治理力度不会放松,更不能走回头路。

  3、宁德时代将在德建世界最大电池厂,产能达到100吉瓦。

  4、农业部:要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

  5、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宣布,流浪地球票房突破30亿元,用时9天16小时。2017年,《战狼2》突破30元用时10天15小时。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从操作层面来看,投资者切记追高,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目前市场上行之际迎来板块轮动,但建议重点关注低价、低位未启动标的,尤其是去年以来超跌但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