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外长表示欧盟将提供“一揽子”举措帮助英首相

爱尔兰外长表示欧盟将提供“一揽子”举措帮助英首相
2019年02月15日 22:2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表示,欧盟表示将提供“一揽子”措施来帮助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让脱欧协议过关,但不会接受英国的“不合理”要求。

  Coveney表示,欧盟的措施可能包括对所谓爱尔兰后备方案的保证和澄清尽可能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过他重申,英国--欧盟达成的退出协议无法重新进行谈判。

  他的评论是在英国脱欧大臣Steve Barclay讲话后发出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Steve Barclay私下告诉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称,英国不需要重新谈判退出协议,并会接受其它方式来解决英国的疑虑。

  这可能会激怒保守党内的脱欧派,他们希望特里莎·梅重写脱欧协议文本以剔除后备方案--并且如果她不能做到,就准备让英国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

  Coveney将无协议脱欧的前景描绘为“疯狂”,并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英国可能必须与欧盟的规则保持一致,以避免硬边境重现。一位知情者表示,爱尔兰总理Leo Varadkar告诉德国总理默克尔,即使英国无协议脱欧,他的政府也不会接受边境管制。

  Coveney表示,欧盟愿意通过延长第50条来推迟英国脱欧,但前提是英国表明其有一个前进的计划。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