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下修升息预期 称一年一次都嫌多

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下修升息预期 称一年一次都嫌多
2019年02月15日 10:14 新浪财经综合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表示,鉴于英国及全球经济走软,央行可能仅一年升息一次左右,而即便这样缓慢的步伐也有可能嫌多了。

  他估计,自2016年6月公投以来,退出欧盟的决定让英国经济每周蒙受约8亿英镑(10.3亿美元)的损失。

  他表示,一年前他认为每年一或两次25个基点的升息可能性最大,但现在已经修正了这一观点。

  “经济面消息总体偏于下档。因此我认为收紧货币政策的适宜步伐应比我一年前的看法更慢一些,”弗利葛周四在智库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DRBF)发表演讲时表示。

  假设全球经济成长并未更进一步大幅放缓,英国与欧盟达成退欧过渡协议,且薪资增长对通胀构成了上行压力,“每年大约一次25个基点的加息似乎是最为合理的情况,”他并称。

  弗利葛表示,他对利率的预测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且2019年经济持续放缓的迹象意味着“很多因素需符合预期,”才能确保他的预测是准确的。

  “我感觉或许我需要等到成长企稳和通胀压力上升的迹象出现后,再考虑下次升息,”他说道。

  花旗分析师表示,弗利葛的意见强化了他们的看法:即使英国顺利退欧,英国央行也将等到8月才会把利率从目前的0.75%上调。

  “弗利葛让我们从2月MPC会议中得到的感觉更加清晰,由于退欧进程延宕及相关的不确定性升高,委员们变得益发谨慎,”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无协议退欧

  在无协议英退的情况下,弗利葛表示,他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相当长时间不变,或者降息以提振经济。

  弗利葛预估,相比公投留欧,迄今公投退欧已经造成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了2%,高于英国央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上周给出的数据1.5%。(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英国央行 升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