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市场再次疯狂 这三类资产可能是最好的避风港

如果市场再次疯狂 这三类资产可能是最好的避风港
2019年01月27日 04:2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回顾去年12月的疯狂抛售,许多投资者都在寻找一个潜在的避风港,以便在市场再度疯狂之时藏身。汇丰表示,美债、日元和黄金可能是其最佳避险资产。

  该银行对各种投资组合权重进行了1000万次模拟,发现短期美债显然是赢家,其风险回报率最高,且在股市波动性上升时触及利率。汇丰多资产策略主管皮埃尔-布兰切特(Pierre Blanchet)说,其次是日元,黄金位居第三。

  汇丰表示,即使在收益率上升成为股市抛售催化剂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将发挥作用。

  布兰切特说,“尽管在债券驱动的抛售中,美国债券和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可能会上升,但任何‘逃向优质资产’的行为都有可能迅速将这种相关性推回到负值区域。因此,即使是在股市抛售的阶段,我们的分析也显示,高配置短期美债是最佳选择。”

  根据汇丰的分析,日元的长期避险地位得到了保障。汇丰表示,当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剧时,日元应该表现良好,因为它拥有庞大的国际投资基础。

  布兰切特说,“如果我们看到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一段时期的资金回流,那么日本投资者的本土偏好可能会主导外国投资者在日本的资金流出。其结果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举动可能导致日元走强。”

  黄金因其较低的风险回报率落后于美债和日元。汇丰指出,它的避险品质因上次金融危机期间美元走软而“恶化”。该行表示,由于预计美元不会在下一次衰退中走软,黄金的吸引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

  该行还指出,随着瑞士国内投资者影响力的减弱,瑞士法郎不再是一个避风港。

  布兰切特说,“在后危机时代,瑞士法郎受益于当地投资者在市场承压时将资产汇回瑞士。然而,在2011年引入欧元-瑞士法郎下限之后,外国投资者在瑞士的资金累计流入显著增加。他们的行为现在是金融危机后更重要的驱动因素。”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