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出任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另有任用

易会满出任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另有任用
2019年01月26日 16:04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证监会换帅,易会满出任主席,刘士余另有任用

  中国新闻周刊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生于1964年的易会满是浙江苍南人,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研究员,在工行工作了34年。

  易会满的金融从业经历,一度被称为“逆袭”。他早年毕业于中专的浙江银行学校(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1984年进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市分行,成为一名计划员。

  当年正值中国工商银行从中国人民银行分离,刚工作5个月的易会满,从1985年初转入工行员工,自此在基层的计划岗位工作十年,逐步升任工行杭州分行计划处处长。

  1994年,时年30岁的易会满升任工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后逐步晋升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江苏省分行行长。2005年,他调任工行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同年跻身工行党委委员。

  此后,易会满于2008年升任副行长,2013年5月任行长,同时跻身副部。2016年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至今。

  此间,易会满分管过公司业务一部、投资银行部、运行管理部、电子银行部、产品创新管理部等许多专业部门。他给下属的感觉是务实,“思路非常开阔”、“经常创造性地开展业务”、“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在银行业许多专业领域都有建树”。

  公开履历显示,刘士余出生1961年11月,他曾长期在央行工作,2014年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至今次职务调整。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