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他对美国债务的不断增加“非常担心”

鲍威尔表示他对美国债务的不断增加“非常担心”
2019年01月11日 02:25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不断膨胀的债务“非常担心”。

  鲍威尔周四在一个问答环节中说:“我非常担心。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我们真正看到的是商业周期的长度:这是我们的参照系。美国联邦政府的长期财政状况和不可持续性并不是真正影响中期政策决策的因素。”

  然而,他补充说,“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我们肯定需要面对,最终,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面对。”

  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年度赤字达到1万亿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许多经济学家担心这一事实可能给未来几代人带来麻烦。美国以前的年度赤字曾超过1万亿美元,但在像现在这样经济持续增长的时期,这是前所未有的。

  美国的债务总额约为21.9万亿美元,其中16万亿美元为公众债务。部分由于鲍威尔在任期间利率持续上升,这些债务的利息成本可能开始成为越来越大的负担。

  华尔街的新“债王”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去年12月表示,美联储似乎在执行“自杀任务”,在政府赤字占GDP比重上升的同时,提高利率。正常情况下,当赤字扩大时,美联储会降低利率。

  冈拉克还说,美国经济似乎正在放缓,“也许是由于供应不足,利率才不会随着经济疲软而下降。”

  惠誉国际评级周三表示,持续的政府关门可能很快开始影响其通过预算的能力,并可能影响政府的AAA主权评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