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今年最强劲的主要货币可能在2019年进一步上涨

这个今年最强劲的主要货币可能在2019年进一步上涨
2018年12月31日 04:0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主要货币中,日元今年年底将成为最大赢家,此前因投资者在2018年的不确定性中寻求避险而受益。

  日元表现优于大盘,因英镑欧元面临英国退欧和意大利预算危机的阻力,而贸易摩擦和油价暴跌令加元等相关商品货币承压。截至周五纽约汇市,日元兑美元较上年同期上涨约2.2%,从112.69日元升至110.27日元。与此同时,日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的比例在第三季度升至5%,为十六年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信贷集团外汇交易策略全球主管谢哈布-贾里诺斯(Shahab Jalinoos)说,如果2019年逆风继续吹,日元可能“获胜”,从而延续其对美元的连续第四年年度升值势头。

  贾里诺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的负面新闻比其他一些地方要少,至少相对于2018年的预期而言是这样。这使得日元能够在风险资产普遍为负值的一年框架内,扮演某种安全资产的角色。”

  今年早些时候,日元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走高,但在4月份美元扭转颓势后回吐了涨幅。日元兑美元汇率在10月触及年内最低水平后,在股市动荡中于12月走高。

  在缺乏能够激发投资者对风险资产信心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因素的情况下,贾里诺斯预计日元仍将是投资者的最爱。彭博社调查的平均预测显示,到2019年底,日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约109日元兑1美元。

  巴克莱集团的马文-巴斯(Marvin Barth)表示,到2019年底,日元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升值,达到107日元兑1美元。他表示,明年日元将上涨,因投资者发现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美元风险上,并寻求日元多元化的来源。

  这位巴克莱外汇和新兴市场宏观战略研究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说,从长期历史的角度来看,日元被严重低估。对107日元的预期“不是因日元的大幅升值,但它的表现超过了其他货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