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投资组合经理和策略师对2019年前景表示悲观

世界顶级投资组合经理和策略师对2019年前景表示悲观
2018年12月30日 23:4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一年终了,投资者把注意力转向来年各种资产的走势。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彭博社最近发布了一份来自顶级投资组合经理和策略师的意见,他们分享了对即将进入新年的所有资产类别的看法。普遍的预期是:在新的一年里,美股将面临风险,波动性将回归,所有资产类别的回报率可能“减弱”。

  也有一些例外:富达投资的朱瑞恩-蒂默(Jurrien Timmer)是最看好美股的。他认为2019年美国的收益增长将放缓至5%-7%。他还认为,美联储可以再加息一到两次,在这种环境下,债券看起来“还行”。以他所谓的“合理”市盈率开始新的一年,他预测股市可能会比2018年更好。不过,蒂默的乐观情绪在他的同行中肯定是少数。

  Capital Group的罗布-洛弗莱斯(Rob Lovelace)将苹果最近的疲弱表现视为新一年走势的缩影。他认为,像三星(Samsung)这样缺乏产品多样性的设备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可能会很危险。他还认为,现在是时候选择股票,而不是购买指数了。

  景顺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认为,除了科技股和全球派息股之外,新兴市场的股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她还喜欢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她认为,投资者应该“卖出或减持”美国股票。

  胡珀表示,她的“基本观点是,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势头强劲,美国也在放缓。我还预计全球股市将出现温和但积极的回报。然而,随着正面和负面风险的增加,‘尾部风险’越来越大。例如,迅速缓和贸易紧张关系,可能会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加快,并推高股市回报率——尤其是如果美联储变得明显更加温和的话。相反,与贸易伙伴关系愈发紧张,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下行压力,并可能推动股市走低——尤其是如果美联储不那么温和的话。”

  与此同时,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丹-伊瓦西恩(Dan Ivascyn)认为,波动性将上升,信贷息差将扩大——与此同时,未来一年的收益率曲线将趋于平缓。他认为,这些都是未来两年内经济衰退的迹象。他还认为,增加现金储备,为新的机遇做准备是一个好主意——就像英国金融企业在因英国退欧担忧而遭受重创后那样。

  他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信贷方面有一些选择机会,但我们总体上仍对信贷感到担忧。”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死对头、债王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建议干脆避开美国股市和公司债券,同时避开长期美国国债。冈拉克认为,2019年的最佳选择是高质量、低期限、低波动性的债券基金。

  在12月17日接受CNBC采访时,他表示:“这是一个资本保护环境。这听起来并不吸引人,但在你即将进入2019年之际,短期、高质量的债券投资组合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工作的理查德-特尼尔(Richard Turnill)表示,股票应该关注质量:寻找现金流良好、增长可持续、资产负债表干净的公司。他还承认,经济放缓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随着美国经济进入后期周期阶段,我们预计,到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将出现放缓。”

  与此同时,T. Rowe Price的比尔-斯特龙伯格(Bill Stromberg)认为,新兴市场可能成为2019年的入场券。“新兴市场股票起步时便宜得多,股息收益率也更高。你可以在未来10年得到8%到10%的回报。如果美元走软,作为美国投资者,你可以得到更多。”

  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的约瑟夫-戴维斯(Joseph Davis)也表示,“预计经济将放缓”。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2%左右,并将未来10年的股市前景预期在3%至5%之间。

  嘉信理财股票和多资产策略部门的首席投资官奥马尔-阿奎拉尔(Omar Aguilar)也持有同样悲观的看法。他说要出售小型股和高负债率的证券。相反,他还指出,新兴市场的估值相对较高。

  阿奎拉尔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与贸易相关的发展的关注增加,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下降,平均波动性回落到历史平均水平,这些都可能为2019年的股市定下基调。”

  这里的一个潜在主题是,与2018年年初相比,2019年年初所有资产类别的看涨程度都要低得多。尽管这些资产管理公司中的许多人有时会“错失良机”,他们的分析有时也可能是背离事实,但他们无处不在的普遍担忧,似乎标志着新年来临之际,市场情绪发生了重大转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