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经济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

特朗普:美国经济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
2018年12月25日 00:1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圣诞前夜的推特上升级了对美联储的攻击,称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就是美联储”。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

  我们的经济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他们对市场没有感觉,他们不了解必要的贸易摩擦、强势美元甚至民主党因边境墙导致的政府关门。美联储就像一个力量强大的高尔夫球手,他的触觉迟钝,无法让球进没事,因为他不会轻轻推杆!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在抱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称不断上升的利率阻碍了他的经济计划。

  据报道,总统还讨论了解雇鲍威尔,因为他对最近几个月股市下跌感到沮丧。

  股市一直在螺旋式下跌,本月道琼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逾12%,为1931年大萧条以来表现最差的12月。

  12月19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四次加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开始利率正常化以来第九次加息。

  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反对加息,但它还是出现了。两天前,他说“令人难以置信”,“美联储甚至在考虑再次加息”。

  在美联储加息并决定让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以目前的速度收缩后,股市进一步暴跌。市场参与者原本希望央行能更快地放慢加息步伐,他们担心这两项货币紧缩措施正在过快地放缓经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