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全球熊市刚开始?摩根大通:三个原因看好亚洲市场

明年全球熊市刚开始?摩根大通:三个原因看好亚洲市场
2018年12月24日 19:59 界面

  明年全球熊市才刚开始?摩根大通说三个原因看好亚洲市场

  “因此从整体上来看,随着风险降低,基本面维持稳固,我们认为2019年亚洲股市将有更好的表现。”

  崔璞玉

  全球股票市场经历了一个艰难的2018年。从上海到东京,从法兰克福到米兰,全球最大的一些证券指数都步入了熊市,即从最近的高点下跌超过20%。上周五收盘时,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也步入熊市,标普500指数则离熊市仅有一步之遥,从高点已下跌近18%。

  “因为利率上涨、英国脱欧等政治事件的发展,以及中美两国间的贸易紧张局势等因素,几乎所有市场,包括股市和债务,今年都出现下跌,”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集团的首席执行长郝睿诚(Peter Harrison)在一封致客户信中写道。

  另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对2019年的全球增速预期降调了0.2个百分点,该机构称,贸易冲突将导致中国和美国的增速放缓。

  更糟糕的是,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专家称目前还看不到反弹的迹象。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席林(Neil Shearing)指出,明年的经济预期将更具挑战性,这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我们认为,全球股市明年仍将很挣扎,美国股市可能将迎来大幅下跌。”

  建银国际证券(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的全球策略师乔利(Mark Jolley)也持相似观点。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也希望能更乐观些,但我看不到更多积极因素。我认为明年将更糟糕,我们现在还处在全球熊市的前半程,未来一年熊市还将加剧。”

  在乔利看来,最大的风险在信贷市场。由于美联储预计明年还将加息两次,预计届时将有部分企业因偿债困难而违约或被降级,而信贷市场的疲软将溢出至股市。

  新加坡华侨银行负责财富管理的副总裁Vasu Menon则指出,虽然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在明年3月初之前不会进一步升级,但在那之后会发生什么还不得而知。贸易方面的不确定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使市场承压,直到势态发展有更清楚的走向。

  不过在一片惨淡的预期声中,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析人士表示,明年依然看好亚洲市场。

  今年大中华区市场跌得非常惨重。上证指数跌了逾20%,深证成指跌了约30%,香港恒生指数下挫近15%。其它亚洲市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日经225指数今年跌逾10%,韩国综合股指跌了近17%。

  但摩根大通亚太地区和新兴市场投资专家Janet Tsang指出,今年市场虽然很困难,但他们维持对亚洲地区的长期看涨。

  Janet Tsang认为,今年美元升值损害了亚洲市场,但这一趋势将在明年扭转。“随着美联储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停止加息,再加上美国经济增长触顶,并面临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赤字的双赤字现象,美元很可能转而下跌,”她说道。

  至于投资者担心的中美贸易形势,在她看来,其中大部分负面影响已经被市场计入股价中。“90天的休战期,再加上中国的态度,我们相信,市场应该能企稳。”

  更重要的是,Janet Tsang认为,在亚洲市场,企业的营收实际上很健康,而且其市净率已经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这通常意味着股票被低估了。

  “因此从整体上来看,随着风险降低,基本面维持稳固,我们认为2019年亚洲股市将有更好的表现。”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李园

摩根大通 熊市 乔利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