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43%成交地量 租售同权板块直线拉升

收评:沪指涨0.43%成交地量 租售同权板块直线拉升
2018年12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消息,两市早盘集体低开,随后土地流转、5G等板块走强,三大股指集体拉升翻红,沪指沿平盘线横盘震荡,尾盘小幅拉升,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盘中一度涨超1%。从盘面来看,受利好消息刺激,早间土地流转股纷纷走强,午后租售同权概念股直线拉升,5G、次新股、华为、芬太尼、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ST、期货、电子竞技、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额不足千亿。截止收盘,沪指报2527.01点,涨幅0.43%,深成指报7392.56点,涨幅0.75%;创指报1284.33点,涨幅1.10%。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连跌四天终于见红,一是由于严重超跌,市场自身有反弹需求,二是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利好推动。由于圣诞假期的原因,全球多个市场均有休市,近期外盘对我们拖累很大,应该趁着它们休市,我们好好表演一下,当一回主角才对!(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租售同权概念股直线拉升,世联行涨停,我爱我家涨3%,三六五网涨2%。

  消息面上,住建部指出,明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确保市场稳定。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

  2、5G概念股全天表现活跃,东信和平超讯通信飞荣达天奥电子南京熊猫东方通信、汇源通信7股涨停,中通国脉华脉科技涨超8%,中光防雷春兴精工等涨超7%。消息面上,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把加快5G商用步伐明确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将大大加快5G的发展速度。在总投资方面,预计我国三大运营商5G总投资有望超万亿,相较于4G时代增长超过60%。

  消息面:

  1、山西修订新法控制煤炭消费总量限制高硫高灰煤开采。

  2、刘昆:实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对激发消费潜力有重要意义。

  3、审计署:对少缴或欠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问题,整改不宜一刀切。

  后市前瞻:

  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调整持续时间略长,但投资者对后市不应过分悲观。当前经济增长依然具备韧性,市场估值已回落至历史上相对较悲观时相近的水平。当前,无论是就A股市场自身的历史纵向比较,还是横向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比较,A股的投资价值正在不断显现。而市场调整过程的本身就是风险不断释放的过程。

  2018年A股的运行状态超越了绝大多数参与者最差的预期。不过,对于2019年A股走势,中信证券持乐观态度。中信证券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将前低后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