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华尔街评特朗普解雇鲍威尔言论"彻底疯狂"

外盘头条:华尔街评特朗普解雇鲍威尔言论"彻底疯狂"
2018年12月24日 05:34 新浪美股
CNN

  CNBC

  华尔街评特朗普将解雇鲍威尔的言论:“彻底的疯狂”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日益增长的不满,可能正滑向危险的境地:彭博社上周五晚间援引四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朗普曾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

  随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特朗普多次攻击鲍威尔,据报道,它担心动荡的市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低迷的可能性,这些可能危及他的连任前景。尽管特朗普经常在Twitter上发表长篇大论,并严厉批评他的对手并一直在极端直言不讳地表达他对加息的不满。

  去年10月,特朗普甚至把美联储标榜为自己最大的威胁。

  在这些言论发表后,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罗(Larry Kudlow)淡化了特朗普将反对美联储主席的观点。当被问及最新进展时,美联储周六拒绝向CNBC置评。在回应质询时,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Sanders说:“我知道没有解雇鲍威尔的计划。”

  根据专家的说法,特朗普不太可能有法律权力将解雇通知书交给美联储主席,即使他想这么做,在任者没有犯下严重罪行,或者不适合担任美联储主席。然而,在周六,一些知名的华尔街投资者毫不保留地加入了鲍威尔可能被扫地出门的行列。

  零点投资首席全球策略师格雷格·瓦莱尔(Greg Valliere)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猛烈抨击这种想法是“疯狂的”和“彻底的疯狂”。

  MarketWatch

  对冲基金资深人士预计2019年将出现“可怕的熊市”

  摩根克里克资本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l)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随着年底的临近,抛售可能会加剧,而2019年可能会出现“可怕的熊市”。

  他周五表示,他预计今年年底市场将以个位数的速度下滑,明年1月将出现“希望反弹”。

  他说,“然后我认为市场将开始向下,明年将是一个可怕的熊市。熊市是指市场在多数时候下跌,但会在好消息或人们认为的好消息推动下大幅上涨。”

  这意味着2019年将会有很多“尖峰”反弹。

  尤斯科说,“就像一个橡皮球从楼梯上弹下来。每个弹跳都会触及更高,这就是动能。但最后旅行的终点是个糟糕的地方。”

  CNBC

  摩根大通投资专家列举购买亚洲股票的三大理由

  亚洲股市在2018年一路狂飙,主要市场年底将出现负增长。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却依然喜欢它们。

  目前,中国市场的深圳综合指数今年下跌了大约30%,而上海综合指数下跌了20%以上。在香港,恒生指数已经下跌了近15%。其他亚洲市场也未能幸免。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今年下跌了10%以上,而韩国综合指数下跌了近17%。“今年市场非常艰难,但实际上,我们对亚洲仍持长期积极态度。我们认为,现在是建立核心战略头寸的时候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亚太及新兴市场投资专家Janet Tsang上周五对CNBC表示。Janet Tsang列出了投资者应该留在亚洲的三大原因。

  美元可能走软

  今年美元走强已经损害了亚洲市场。这是因为投资者被强劲的美国经济和美国本土更高回报的潜力所吸引,将资金转移到美国。但Janet Tsang表示,这一趋势可能逆转,原因有很多。

  首先,人们普遍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明年某个时候将停止加息——这将限制美元的升值。其次,美国面临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财政赤字意味着政府的支出大于收入,而当美国进口额超过出口额时,经常账户赤字就会出现。

  国际贸易形势趋于缓和

  许多亚洲经济体严重依赖贸易。因此,国际贸易摩擦对许多亚洲国家造成了影响。但大部分负面消息来自美国,Janet Tsang说,市场已经消化了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这意味着股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考虑到了影响其未来走势的因素。因此,她认为该地区的市场应该稳定下来。

  收入状况“良好”

  Janet Tsang表示,尽管亚洲股市普遍存在负面情绪,但企业获利实际上保持在“良好状态”。此外,她指出,亚洲股市的估值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关键的财务指标——市净率——目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

  市净率衡量的是公司的市值与净资产之比。市净率较低通常意味着股票被低估了。Janet Tsang表示,在亚洲,这一比率表明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非常可观”。她表示:“因此,总体而言,随着风险消退、基本面保持稳健,我们认为,2019年亚洲股市应该会更好看。”

  彭博

  美联储真的严重失误?投行大砍预期:标普明年恐跌13%

  今年年末,伴随着美联储12月升息尘埃落定,市场对“圣诞老人行情”越来越不抱希望。上周三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10-0的投票一致决定加息25个基点。

  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的预期中值是2019年加息两次(9月点阵图为三次)。而市场价格所反映的仅为一次。尽管美联储下调明年的升息次数,但更重要的是,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联储对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感到满意,且没有改变的计划。总的来看,市场将FOMC决议解读为美联储明年的加息路径不如预期鸽。

  富国银行近期表示,由于美联储政策失误恐扼杀经济增长,将下调明年的股市预估。该银行股票策略主管Chris Harvey把标准普尔500指数明年的目标从3,079降到2,665点。

  虽然新的预测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0%,但是他现在看的比Weeden & Co.的首席全球策略师Michael Purves更空,成为彭博追踪的股票策略师当中最大的空头。

  Harvey下调指数预估时正值美股重挫,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股市最近大跌轻描淡写,并表示央行不打算改变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在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期间,道指一度暴跌超500点,最终道指跌超350点,标普收跌1.54%逼近2500点,纳指跌2.17%。

  路透

  两个月调价三次 特斯拉在中国降低Model 3起售价格

  根据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中国官方网站,部分特斯拉 Model 3汽车的价格下降了7.6%。

  目前,Model 3在中国的起价为人民币49.9万元(合7.2万美元)。这是特斯拉在过去两个月第三次调整在华价格。

  去年11月,该公司将Model X和Model S的价格下调了12%到26%。

  本月早些时候,在中国财政部宣布将暂停对美国市场征收额外关税后,特斯拉下调了从明年1月起的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美国将在三个月内进口美国制造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从而降低进美国生产的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销售的成本。

  路透

  日本法院将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延长10天

  日本法庭周日将被罢黜的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的拘留期延长10天。戈恩面临新的指控,称其个人投资损失高达1 660万美元。

  东京地方法院宣布延长拘留期限意味着戈恩将继续留在东京的主要拘留中心。戈恩上个月因被控金融不当行为而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在那里。

  检方称,戈恩周五再次被捕,原因是怀疑他在2008年10月左右将个人交易转至日产,以让日产承担18.5亿日圆(合1 660万美元)的评估损失。

  他们说,此举对日产造成了损害,2009年6月至2012年3月期间,日产曾四次向相关银行账户存入147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