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熊市近在咫尺特朗普甩锅 鲍威尔背还是不背?

美股熊市近在咫尺特朗普甩锅 鲍威尔背还是不背?
2018年12月25日 07:42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飙升,没有人比唐纳德·特朗普更乐于自揽功劳,每次股市上涨,他就自我吹捧一番并在推特发文。现在牛市生命垂危,外界开始寻找它的夺命凶手。

  美国总统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不满,华尔街很多人也有同感,鲍威尔甚至在特朗普市场敌人名单上位居前列,但华尔街人士也称,在股市距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之际,特朗普太富攻击性,反而可能治丝益棼。

  Esse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umello表示,你会以为,市场经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之后,他会设法带来一些稳定性,结果却恰恰相反。

  据四位知情人士透露, 特朗普近日多次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一事后,财政部长努钦周六晚间出面安抚市场称,鲍威尔的职位安然无虞。

  在努钦的两篇推文中,他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我从未建议解开除鲍威尔主席,我也不相信我有权这样做。”白宫预算局局长Mick Mulvaney周日也回应该评论。

  可以确定的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股市仍然稳固走高。即使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了17%,标准普尔500指数自选举日以来已上涨了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含息已上涨25%。

  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入熊市。北京时间下午2点31分,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6%,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上涨0.5%。

  虽然特朗普似乎找到战犯就是鲍威尔,但在金融市场上,怪罪于人是一个不确定的概念,因为任何试图解释当前市场溃败的人都可以证明此事。除了美联储主席之外,债券收益率上升,贸易关税,债券收益率下跌,英国脱欧,科技股估值和意大利财政等因素都与美股下跌牵扯上关系,美股三个月内的估值已经减少5万亿美元。

  无论背后原因是什么,没有什么能阻止它。尽管华尔街许多人都认为,特朗普总统上任后帮助带动股市上涨,但他们也说,有人为美股创造了压力,特朗普应该照照镜子看看是谁。

  Bensignor集团创始人及摩根士丹利前策略师Rick Bensignor认为,特朗普一再吹嘘他为经济和市场做了多少好事。现在,他认为股市下跌的元凶是鲍威尔,而非自己。特朗普的关键幕僚中,半数被解职或自行辞职。市场下跌的原因有多种,但大多数的背后都是特朗普。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鲍威尔 特朗普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