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裁定不延长对戈恩的拘留 最早或于周五获释

日本法院裁定不延长对戈恩的拘留 最早或于周五获释
2018年12月20日 23:3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周四出人意料地裁定,不延长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拘留,这意味着戈恩可能很快就会从狱中获释。戈恩自上月以来一直在狱中,面临金融不当行为的指控。

  东京地方法院表示,它还决定不延长对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的拘留。凯利是日产前高管,与戈恩一起于11月19日被捕。

  法院后来驳回了检察官对该决定的上诉,为可能释放这两名男子扫清了道路。日本广播公司(NHK)表示,两人最早可能于周五获释。

  法院没有透露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NHK表示,拒绝检方延长拘留期限的请求“极其罕见”。

  如果戈恩和凯利获准保释,条件可能要求他们禁止申请出国旅行的许可。他们还可能被禁止与日产高管联系。

  这两名高管自被捕以来一直未能发表任何公开声明,尽管当地媒体报道称,他们否认有不当行为。

  戈恩组建了日产、三菱和雷诺汽车制造联盟。他于12月10日被指控在2010年起的五年时间里虚报了约一半的收入,并因在过去三年涉嫌同一罪行再次被拘留。

  第二项指控的10天拘留期已于周四结束,外界普遍预计法院将把拘留期再延长至少10天。直到最近,在日本,对声称自己无罪的嫌疑人给予保释还是不寻常的。

  目前尚不清楚保释金将是多少,也不清楚是否会获准保释。2006年因内幕交易被捕的Activist fund经理Yoshiaki Murakami最初支付了5亿日圆(合450万美元)保释金。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