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点评“不那么鸽派”的加息:市场吓坏了!

华尔街点评“不那么鸽派”的加息:市场吓坏了!
2018年12月20日 10: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联储再度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年内第四次加息。尽管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而且美联储同时将明年加息次数预期由此前的三次下调到两次,市场依然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恐慌。

  在加息决定公布前,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基本平开,然后迅速走高,当地时间午盘前三大指数均涨超1%,道指最大涨逾1.5%,一度重回24000点关口。恐慌指数VIX则跌超9%,报23.26。

  但加息决策公布后,三大指数涨幅迅速收窄,随后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率先转跌,10分钟内三大指数悉数转跌。美元指数则快速上涨,一度逼近97大关。

  吓坏了

  在华尔街大多机构看来,无论是美联储声明还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其中透露的内容都要比预期更加鹰派,这一令人失望的状况导致市场中不少人被吓到了。

  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当前的市场在经历很长时间的眷顾之后,如今已经被宠坏了,当事情出现较大变动时,投资者都会感到失望。他还提到: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资产的波动性又带来了新的一层风险,而我认为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这会在现在发生。人们被吓坏了。

  而至于波动性的上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经济学家Bob Baur表示,这将成为常态。他称:

  我认为美联储可能低估了其他因素,虽然交易因素是一个方面,但近期市场波动性的上升,可能主要还是由于货币政策逐渐收紧所导致。

  在公司借贷以及支出都保持高位,以及美联储持续缩表的背景下,如果这种紧缩持续下去,那么波动性将一直存在。

  E-Trade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则直言,“我们来到了从未涉足的地带。”他表示:

  这次加息是对2018年(美国)经济的一个信任票,但这是已经完结的事件,随着2019成为关注焦点,我们来到了从未涉足的地带。

  这次牛市已经持续了很久,因此如果有回撤也没什么意外。但是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有大量因素会导致经济掉头向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赤字膨胀,借债成本上升导致债市摇摇欲坠,贸易纠纷以及楼市相当脆弱。

  点阵图同样令人失望

  在会后公布的反映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显示,决策者目前对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约为2.9%,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点阵图暗示,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当时预计的中位值为3.125%。

  贝莱德首席固收策略师Jeffrey Rosenberg表示,点阵图是这次需要关注的关键,虽然它符合市场的总体预期,但是对于未来渐进加息的预期并未大幅下调,这是有些令人失望的。

  DWS固收业务联合负责人Greg Staples也表示,从点阵图来看,尽管中值意味着明年预期加息次数降至两次,但是美联储内部仍有不少人认为明年加息三次还是有可能的。他还提到:

  美联储是在暗示,它会倾听市场,会尊重市场,但是不会被市场牵制。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Zhiwei Ren表示,从资产价格表现来看,点阵图应该要更加鸽派才对,但是实际上还是表明明年会加息两次。他提到:

  市场中存在大量已配置资产,而点阵图只是来自几位美联储官员的个人观点,且不会涉及任何真金白银

  说是很容易的,但在我看来,资金流向更加重要。在过去几年中,总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点阵图和市场对资产价格的定价逐渐靠拢。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加息 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