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跌逾7%至50.42美元 七周内下跌逾30%

美油跌逾7%至50.42美元 七周内下跌逾30%
2018年11月24日 05:3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周五,油价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加剧了持续7周的快速抛售,导致原油期货市场陷入深度熊市。

  欧佩克及其盟友将于12月6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预计届时将宣布减产。

  到目前为止,中东主导集团安排新一轮减产的前景,对支撑原油期货几乎没有帮助。

  WTI原油周五收低4.21美元,或7.7%,报50.42美元。WTI周五触及了自2017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价格。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34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3.66美元,或5.9%,至58.94美元。

  从10月3日的峰值到周五的低谷,WTI原油已经贬值34%。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了32%。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表示:“我不得不说,在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讨论减产之际,石油市场下跌的速度出乎我的意料。市场认为这还不够。”

  在能源市场出现最新一轮抛售之际,人们对全球供应增加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 - Falih)周四表示,沙特本月的石油产量将超过10月份的每日1060万桶。

  这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但低于法利赫上个月宣布的10月份每日1070万桶的指导。法利赫亦在10月表示,11月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日。消息人士本周告诉彭博社,沙特目前日产量为创纪录的1080万至1090万桶。

  法利赫周四表示,1月需求将下降,沙特将对消费疲软做出反应。法利赫已经警告称,12月沙特石油日产量将下降50万桶。

  法利赫把预期的需求下降归咎于特朗普政府,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但又允许伊朗的一些大客户继续购买伊朗的原油。

  今年早些时候,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产油国预计制裁措施将延长,因此提高了产量,但豁免意味着市场上的伊朗原油供应量低于预期。

  与此同时,根据初步的每周数据,美国原油日产量已经达到1170万桶。近几个月来,俄罗斯石油日产量也一直处于前苏联时代的高点,超过1100万桶。

  PVM oil Associates高级分析师Tamas Varga在周五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油价下跌趋势无疑令“一些人感到意外”。

  “问题是,熊市还能持续多久?”Varga写道。

  全球石油供应在2018年大幅增加,国际能源署(IEA)最近预测,仅非欧佩克国家今年的石油日产量就将增加230万桶。这比该组织6个月前的预测增加了50万桶/天。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预计2019年石油需求将以130万桶/天的速度增长,略低于6个月前的150万桶/天的预测。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在欧佩克联盟是否从12月6日起实施减产问题上,双方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

  但总的来说,该公司分析师在周五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减产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二”。

  “在这种情况下,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回升至每桶70美元。另一方面,欧佩克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布伦特原油价格仍有下行空间,不过可能不会比未来几个月每桶50美元的高点低多少。”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盟也因减产而可能与美国发生冲突。

  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支持低油价,并敦促欧佩克不要在下个月削减原油产量。

  在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被指控下令杀害异见记者贾迈勒-哈索吉(Jamal Khashoggi)一天后,特朗普周三公开感谢沙特帮助控制油价。但特朗普也呼吁欧佩克实际领导人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压低油价。

  大约24个石油出口国在2017年开始限制石油产量,以缓解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局面。

  欧佩克在6月份放松了这一战略,但在9月份,一些全球主要产油国正讨论向市场注入更多石油,以帮助缓解日益加剧的供应冲击担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