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00401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 南岸城建:标普将南岸城建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2. 华讯方舟科技:涉及重大诉讼

3.【上市公司】深圳国际:附属公司涉及重大仲裁及诉讼

4. 龙门旅游: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5.【上市公司】金科股份:2019年末公司存货类抵(质)押资产占比91.51%。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 南岸城建:标普将南岸城建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标普公告称,将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维持其长期发行人信用等级为BBB。(来源:Wind)

相关债券:19南建01[155669.SH]等

2. 华讯方舟科技:涉及重大诉讼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是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华讯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收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北京西路支行就与华讯科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事项,对华讯科技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偿还原告借款本金20,000万元、利息、罚息、复利合计483,641.31元(截止2020年1月13日),并支付自2020年1月14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利息,罚息,复利(按照合同约定的利率标准计算)。(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华讯03[114407.SZ] 等

3.【上市公司】深圳国际:附属公司涉及重大仲裁及诉讼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告,近期,公司将蓝德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纳入并表范围,蓝德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与中国五洲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就德州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及德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沥液处理项目总承包工程产生仲裁及诉讼。(来源:财汇资讯)

相关债券:18国际P1[112636.SZ]等

4. 龙门旅游: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无偿划转下属子公司洛阳东山宾馆有限公司股权,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3.97%。公司未就该事项及时进行重大事项信息披露并告知主承销商召开持有人会议,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20年第3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龙门旅游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责任人马红伟予以诫勉谈话。(来源:财汇资讯)

相关债券:17龙门旅游PPN001[031755007.IB]等

5.【上市公司】金科股份:2019年末公司存货类抵(质)押资产占比91.51%。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截止2019年12月末,公司抵(质)押资产总额为869.97亿元,其中存货类抵(质)押资产796.14亿元,占比91.51%。(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金科地产SCP001[012000077.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华讯方舟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