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计算机】诚迈科技(300598):“IT重构”元年,国产操作系统亮剑百倍成长空间

【东兴计算机】诚迈科技(300598):“IT重构”元年,国产操作系统亮剑百倍成长空间
2020年01月23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兴研究圈

报告摘要

事件一:2019年1月20日,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4-1.69亿元,去年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1592万元,同比增长930.0%-960.0%。

事件二:公司参股子公司统信软件于2020年1月14日宣布,公司所研发的统一操作系统UOS最新版本正式版面向合作伙伴发布。

研发与股权激励导致扣除投资收益业绩下降,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正常

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4-1.69亿元,同比增长930%-960%,原因主要是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100%股权增资参股公司统信软件(增资后持股44.44%),获取投资收益1.57亿元,扣除此事项则预计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654-1131万元,相比于2018年归母净利润1592万元下降59%-29%,原因主要是商誉减值、研发投入和人工成本上升、计提股权激励费用。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商誉账面价值为315万元,影响有限,所以可以推断研发投入和股权激励是导致扣除投资收益后归母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总体来看,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UOS 20正式版发布,国产OS集大成者旭日东升

资源整合,群策群力:UOS筹备组由多家国内操作系统核心企业自愿发起,第一批成员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武汉深之度、南京诚迈;聚焦统一性,重构OS生态:UOS项目呈现我们此前研判国产OS“东方开源,红色井冈”的发展之势,统信携手开源,实现应用商店、UI、内核的统一,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共建UOS生态,现支持近30款原创应用及十大类开源社区的应用软件,重构国产OS产业生态;适配完备,产业协同加速:UOS目前支持龙芯、飞腾等芯片平台的多款国产终端和服务器,同时与数百家软件厂商展开了全方位的兼容性适配工作。

如需完整版报告请与东兴研究员或对口销售联系。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本账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不是我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我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账号所载的信息、观点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市场有风,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务必要审慎。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撰写,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本研究报告中所引用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我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东兴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本研究报告仅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和经本公司授权刊载机构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私自刊载研究报告的机构以及其阅读和使用者应慎重使用报告、防止被误导,本公司不承担由于非授权机构私自刊发和非授权客户使用该报告所产生的相关风险和责任。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报告作者:

王健辉   执业证书编号:S1480519050004

叶   盛   执业证书编号:S1480517070003

研究助理:

陈晓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诚迈科技 东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