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计算机】计算机板块三季报总结:业绩分化延续,现金流水平明显提升

【安信计算机】计算机板块三季报总结:业绩分化延续,现金流水平明显提升
2019年11月02日 19: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计算机司令部

 

2019年三季报业绩披露完毕,我们对计算机板块上市公司主要财务指标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整体业绩稳健增长,收入与利润增速有所下降。计算机行业2019年三季报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4412.19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9.86%,同比增速中位数为16.33%,均低于去年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365.86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15.71%,同比增速中位数为8.02%,均低于去年同期;实现扣非净利润265.06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0.60%,同比增速中位数7.05%,均低于去年同期。

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高于Q2。2019年Q3单季度收入整体同比增速为8.66%,中位数同比增速为12.82%,同比增速均高于Q2。2019年Q3净利润整体同比增速1.43%,同比增速中位数为4.97%,单季度净利润整体法同比增速低于Q2,中位数法同比增速高于Q2。

 

盈利能力与费用支出均略有增长。1)盈利能力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行业整体毛利率为29.86%,较去年同期上升0.38pct,行业整体净利润率水平为8.29%,较去年同期上升0.42pct,行业整体扣非净利润率水平为6.01%,较去年同期下降0.55pct;2)费用方面,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其中管理费用率为14.20%,较去年同期上升0.90pct;销售费用率为8.34%,较去年同期上升0.38pct;财务费用率为0.51%,较去年同期下降0.06pct。

 

盈利质量稳定,现金流水平明显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比重为46.64%,较去年同期上升1.14pct;存货与营业收入比重为27.66%,较去年上升0.52pct;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与营业收入比重为-3.26%,较去年同期上升4.06pct。

 

板块业绩分化延续。以子板块内个股增速的中位数为参考,自主可控、云计算、教育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子板块的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扣非净利润增速三项排序中均位列前茅。

 

商誉首现下行趋势,并购放缓。截至2019年Q3末,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商誉为920.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5%。在经历了2015-2016年的并购高峰期后,商誉首次出现下行趋势,充分反映了行业并购步伐的放缓。

 

行业市盈率进一步上行。截至2019年Q3末,计算机行业市盈率(TTM)为120.54,较上季度继续上升。2018年Q1-2019Q2计算机行业的市盈率(TTM)分别为68.82、54.21、49.41、42.95、81.61、104.81,自2018年Q4开始呈现的上升趋势继续延续。

 

投资建议:总体来看,计算机板块的盈利质量正在逐步改善,主要体现为现金流提升和商誉下降。虽然整体业绩增速仍在低位,但分化加剧,自主可控、云计算、教育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领域景气度仍然较高,这些方向也是我们自三季报预告前瞻以来持续重点推荐的:

1)自主可控和网络安全:中孚信息北信源太极股份东方通绿盟科技启明星辰深信服拓尔思等;

2)云计算: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广联达用友网络石基信息等;

3)教育和医疗IT:佳发教育久远银海卫宁健康创业慧康思创医惠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1.1. 整体业绩稳健增长,收入与利润增速有所下降

 

收入与利润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计算机行业2019年三季报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412.19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9.86%,同比增速中位数为16.33%,均低于去年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365.86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15.71%,同比增速中位数为8.02%,均低于去年同期;实现扣非净利润265.06亿元,整体法同比增速0.60%,同比增速中位数7.05%,均低于去年同期。

 

 

 

 

 

对2019年三季报收入增速分布的变化进行分析:

收入增速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数量由2018年Q3的8家下降到2019年Q3的6家;

收入增速处于50%至100%区间由2018年Q3的15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3家;

收入增速处于30%至50%区间由2018年Q3的28家下降到2019年Q3的21家;

收入增速处于0%至30%区间由2018年Q3的100家上升到2019年Q3的104家;

收入增速处于-30%至0%区间2018年Q3的36家上升到2019年Q3的39家;

收入增速处于低于-30%区间由2018年Q3的6家上升到2019年Q3的11家。

 

对2019年三季报净利润增速分布的变化进行分析:

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数量由2018年Q3的21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9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50%至100%区间由2018年Q3的15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2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30%至50%区间由2018年Q3的23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6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0%至30%区间由2018年Q33的50家上升到2019年Q3的56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30%至0%区间由2018年Q3的22家上升到2019年Q3的23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低于-30%区间由2018年Q3的45家上升到2019年Q3的49家。

 

对2019年三季报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布的变化进行分析:

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数量由2018年Q3的17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4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50%至100%区间由2018年Q3的14家到2019年Q3的14家不变;

净利润增速处于30%至50%区间由2018年Q3的15家上升到2019年Q3的18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0%至30%区间由2018年Q3的46下降到2019年Q3的44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30%至0%区间由2018年Q3的22家下降到2019年Q3的19家;

净利润增速处于低于-30%区间由2018年Q3的52家下降到2019年Q3的48家。

 

1)静态来看,在结构分布上,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增速在0%-30%这一区间内分布最为集中,其中104家公司的收入增速在此区间内,占比53.61%;56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在此区间内,占比32.00%,44家公司的扣非净利润增速在此区间内,占比28.03%;2)动态来看,2019年三季报收入与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区间的公司数量同比有所减少,增速在0%以下区间的公司数量同比有所增加。

 

 

 

 

1.2. 盈利能力与费用支出均略有增长

 

1)盈利能力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整体毛利率为29.86%,较去年同期增加0.38pct,行业整体净利润率水平为8.29%,较去年同期增加0.42pct,行业整体扣非净利润率水平为6.01%,较去年同期下降0.55pct。

2)费用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与财务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其中管理费用率(考虑会计准则变更,将研发费用加回进行同口径计算)为14.20%,较去年同期增长0.90pct;销售费用率为8.34%,较去年同期增长0.38pct;财务费用率为0.51%,较去年同期下降0.06pct。

 

 

1.3. 盈利质量稳定,现金流水平明显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的比重为46.64%,较去年同期上升1.14pct;存货与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7.66%,较去年上升0.52pct;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营业收入为-3.26%,较去年同期上升4.06pct,剔除对结果影响较大的东方财富后,较去年同期上升2.71pct。行业盈利质量基本稳定,其中现金流水平提升较为显著。

 

 

1.4. 商誉首现下行趋势,并购放缓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商誉为920.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5%。在经历了2015-2016年的并购高峰期后,商誉首次出现下行趋势,充分反映了行业并购步伐的放缓。

 

 

1.5. 板块业绩分化明显

 

我们按照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将计算机行业公司分类为18个子板块。

以子板块内个股增速的中位数为参考,板块业绩分化明显。自主可控、云计算、教育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子板块的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扣非净利润增速三项排序中均位列前茅。

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速中位数在20%以上的细分行业依次为交通、电力、自主可控、运营商、云计算、教育。收入增速中位数在10%-20%之间的依次为政务、医疗、IDC、金融、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

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在20%以上的细分行业依次为教育、自主可控、医疗、云计算。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在10%-20%之间的依次为交通、运营商、电力。

2019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在20%以上的细分行业依次为教育、交通、自主可控、运营商。扣非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在10%-20%之间的依次为医疗、云计算、金融。

 

 

 

 

1.6. 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较Q2实现增长

 

2019年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较2019年Q2实现增长,2019年Q3收入整体同比增速为8.66%,中位数同比增速为12.82%,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速均高于Q2。2019年Q3净利润整体同比增速1.43%,同比增速中位数为4.97%,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整体法低于Q2,但中位数高于Q2。(注:2018年Q4,中小创公司发生集中商誉减值与坏账计提,对单季度利润增速影响较大)

 

 

 

1.7. 计算机行业市盈率进一步上行

 

截至2019年Q3末,计算机行业市盈率(TTM)为120.54,较上季度继续上升。2018年Q1-2019Q2计算机行业的市盈率(TTM,参考中信计算机指数)分别为68.82、54.21、49.41、42.95、81.61、104.81,从2018年Q4开始呈现的上升趋势继续延续。

 

 

行业新闻

 

工信部批复同意在杭州开展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

36氪10月28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消息,经过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评审论证,2019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在杭州开展国家级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挂牌“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工信部称,开展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以构建形成布局合理、高速高效、动态灵活、安全可靠的互联互通体系为目标,对于完善我国互联网架构、加快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场监管总局、央行发布《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

36氪10月2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民银行决定将支付技术产品认证扩展为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并确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制定了《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现予以公告。第一批目录包括客户端软件、安全芯片、嵌入式应用、可信应用程序、声纹识别系统、云计算平台等。

 

工信部:培育发展一批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上云 

36氪10月29日消息,36氪获悉,工信部印发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提升企业数字化水平。培育发展一批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阶段,鼓励开发和推广成本低、周期短、适用面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上云,推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执行系统、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工业软件普及应用,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加快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

 

工信部: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36氪10月29日消息,36氪获悉,工信部印发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扩大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时网络覆盖范围,鼓励制造企业通过内网改造升级实现人、机、物互联,为共享制造提供信息网络支撑。

 

华为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推动5G网络智能化

36氪10月29日消息,在2019 PT展开幕之前,华为面向中国市场正式发布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Autonomous Driving Network(ADN)和iMaster智能运维系列产品,帮助电信业建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自治网络。华为称将持续推动AI与电信网络的深度融合,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引领全球5G,加速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工信部总经济师:支持金融部门运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

36氪10月31日消息,2019年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31日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发言指出,支持金融部门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新闻

 

易联众:公司拟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年度审计机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曦先生为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易联众10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拟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 2019 年度审计机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曦先生为公司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5,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张曦先生属于公司关联自然人,为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构成关联交易。

 

新北洋: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新北洋10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三泰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龙蟒大地以人民币10万元受让上海新增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宁波龙新1%的股权。受让完成后,龙蟒大地持有宁波龙新的股权比例由50%增至51%,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三泰控股10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龙蟒大地以人民币10万元受让上海新增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宁波龙新1%的股权。受让完成后,龙蟒大地持有宁波龙新的股权比例由50%增至51%,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易华录: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易华录10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30,000万元。

 

迪威迅: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晓宇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迪威迅10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晓宇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 条第(一)项“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的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东华软件: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华医为发布新一代医院信息化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医院综合业务协同平台”

东华软件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东华医为发布新一代医院信息化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医院综合业务协同平台”。

 

恒泰艾普:公司副总经理苏加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恒泰艾普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苏加峰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皖通科技:公司董事赵梦女士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皖通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赵梦女士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康拓红外: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购买其持有的轩宇空间100%股权和轩宇智能100%股权;公司拟向航天投资等不超过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82,482.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神舟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的事项,本次股份转让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属于同一控制权下的股份转让

康拓红外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购买其持有的轩宇空间100%股权和轩宇智能100%股权,交易总对价合计为97,038.26万元;公司拟向航天投资等不超过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82,482.00万元,不超过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的20%;本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6.54元/股,本次新增股份的数量为126,120,066股,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35,720,066股;中证登深圳分公司已于2019年10月23日受理康拓红外的非公开发行新股登记申请材料,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康拓红外的股东名册;公司控股股东神舟投资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的事项,本次股份转让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属于同一控制权下的股份转让。

 

辰安科技:公司收到了“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采购人及其相关代理机构下发的《中标通知书》

辰安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了“智慧安全佛山一期项目”采购人及其相关代理机构下发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总金额为人民币219,954,066.25元。

 

潜能恒信:公司股东张海涛先生、郑启芬先生2019年10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向青岛汇海海洋钻井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转让股份共计4,85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

潜能恒信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张海涛先生、郑启芬先生2019年10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向青岛汇海海洋钻井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转让股份共计4,85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其中张海涛先生转让3,230,000股,郑启芬先生转让1,627,000股。

 

*ST荣联:聘任程炜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公司向微思格出售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车网互联81%的股权,截至审议日,车网互联对公司尚存欠款人民币7,487.52万元,导致公司被动形成对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其业务实质为公司对原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性借款的延续

*ST荣联10月28日发布公告,聘任程炜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公司向微思格出售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车网互联81%的股权,截至审议日,车网互联对公司尚存欠款人民币7,487.52万元,导致公司被动形成对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其业务实质为公司对原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性借款的延续。

 

数字政通: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迪管线以公开投标的方式成功中标苏州高新区排水管网检测、雨污混接调查项目并已签订相关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5,273.1万元

数字政通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迪管线以公开投标的方式成功中标苏州高新区排水管网检测、雨污混接调查项目并已签订相关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5,273.1万元。

 

梅安森:公司聘用中喜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刘桥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梅安森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聘用中喜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刘桥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广联达:公司拟与智建美住展开商业合作,为其生产的装配式建筑产品提供非买断式销售代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广联达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智建美住展开商业合作,为其生产的装配式建筑产品提供非买断式销售代理。预计三年合同期内公司代销智建美住产品而产生的代销佣金/手续费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因智建美住实际控制人为刁志中先生,与本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的公司,公司与智建美住的上述商业合作事项构成关联交易;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1,127,551,939股的15%,即169,132,790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70,000.00万元。

 

迪威迅: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终止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双赢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事项

迪威迅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0月28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同意终止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深圳市双赢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事项。

 

华力创通:公司与中南金融学院、武汉东湖金融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华力创通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中南金融学院、武汉东湖金融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旋极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江涛先生与保利赋新签署了《陈江涛与保利赋新(嘉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旋极信息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江涛先生与保利赋新签署了《陈江涛与保利赋新(嘉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4.98元/股转让其持有的100,000,000股,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498,000,000元,转让完成后,保利赋新将持有公司5.845% ,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诚迈科技:公司拟与南京巨石、如东东汇、南京长江发展、如东交通工程及自然人马建萍共同出资设立如东巨石长发智能制造投资基金并签署合伙协议

诚迈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南京巨石、如东东汇、南京长江发展、如东交通工程及自然人马建萍共同出资设立如东巨石长发智能制造投资基金并签署合伙协议。基金规模2亿元人民币,诚迈科技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如东东汇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5,100万元,南京长江发展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4,900万元,如东交通工程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3000万元,自然人马建萍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南京巨石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4000万元;公司终止参与设立南京观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朗新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国开博裕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40,793,74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朗新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国开博裕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40,793,74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天喻信息:公司拟利用银行提供的外汇金融产品开展净额不超过折合美元2,000万元的保值型汇率敞口风险管理业务

天喻信息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利用银行提供的外汇金融产品开展净额不超过折合美元2,000万元的保值型汇率敞口风险管理业务。

 

思维列控:公司补选重大资产重组之标的公司蓝信科技董事长赵建州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公司董事会对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进行了调整,公司总经理方伟先生、副总经理解宗光先生、总工程师徐景胜先生、财务总监孙坤先生及董事会秘书苏站站先生职务及相应职责不变;因工作调整原因,高亚举先生、秦伟先生、焦炳岩先生、卢利勇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思维列控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补选重大资产重组之标的公司蓝信科技董事长赵建州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公司董事会对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进行了调整, 公司总经理方伟先生、副总经理解宗光先生、总工程师徐景胜先生、财务总监孙坤先生及董事会秘书苏站站先生职务及相应职责不变;因工作调整原因,高亚举先生、秦伟先生、焦炳岩先生、卢利勇先生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神州数码:公司与三星SDS及神州控股签署了有关在中国合作发展云服务、智慧产业链、智慧城市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神州数码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三星SDS及神州控股签署了有关在中国合作发展云服务、智慧产业链、智慧城市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该备忘录仅为三方意向性协议,具体的合作内容、方式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

 

新国都: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嘉联支付拟以自有资金向其全资子公司嘉联云增资4,900万元。增资完成后,嘉联云注册资本将由100万元增至5,000万元

新国都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嘉联支付拟以自有资金向其全资子公司嘉联云增资4,900万元。增资完成后,嘉联云注册资本将由100万元增至5,000万元。

 

常山北明: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后,公司立即与华为等相关方取得了联系,并按照《关注函》的要求认真进行了自查,将有关情况公告

常山北明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后,公司立即与华为等相关方取得了联系,并按照《关注函》的要求认真进行了自查,将有关情况公告。

 

路畅科技: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拟与协议银行开展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资产池业务;公司同意向关联方龙成集团提供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借款期限为12个月,本次提供借款的资金为自有资金,龙成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郭秀梅女士之配偶朱书成先生所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路畅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拟与协议银行开展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的资产池业务;公司同意向关联方龙成集团提供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利息,借款期限为12个月,本次提供借款的资金为自有资金,龙成集团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郭秀梅女士之配偶朱书成先生所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运达科技:公司聘任陈溉泉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运达科技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聘任陈溉泉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南威软件:公司拟将2019年审计机构更换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南威软件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将2019年审计机构更换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海联金汇:公司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区块链布局情况做出书面说明

海联金汇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问询函要求公司就区块链布局情况做出书面说明。

 

熙菱信息:持股5%以上股东鑫都服务减持公司股份2,737,4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68%,减持后持股5.00%

熙菱信息10月29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鑫都服务减持公司股份2,737,4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68%,减持后持股5.00%。

 

齐心集团: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办公物资重要供应商新海诺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因公司经营发展和审计业务需要,公司拟将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聘用期一年

齐心集团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办公物资重要供应商新海诺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新海诺实际控制人彭荣涛先生为本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的关键管理人员,新海诺为公司办公设备重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与其日常销售交易为日常关联交易;因公司经营发展和审计业务需要,公司拟将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聘用期一年。

 

数码科技:公司成功中标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第三批媒体融合项目-央视云和大数据延续项目-信源系统改造项目集成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7,980,900.00元

数码科技10月29日发布公告,根据招标代理机构中华商务有限公司近日公开发布的《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第三批媒体融合项目-央视云和大数据延续项目-信源系统改造项目集成采购中标公告》,公司成功中标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第三批媒体融合项目-央视云和大数据延续项目-信源系统改造项目集成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7,980,900.00元。

 

达实智能:为了探索“区块链+智能物联”整体解决方案的试点与落地,近日,公司与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建开放共赢的“区块链+智能物联”生态链

达实智能10月29日发布公告,为了探索“区块链+智能物联”整体解决方案的试点与落地,近日,公司与北京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建开放共赢的“区块链+智能物联”生态链。

 

优博讯:公司2019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3,268,025.05元;公司2019年度拟增加与关联方上海芝柯日常关联交易金额,预计全年累计交易金额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

优博讯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83,268,025.05元;公司2019年度拟增加与关联方上海芝柯日常关联交易金额,预计全年累计交易金额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

 

思特奇:持股5%以上股东马庆选减持公司股份1,574,57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减持后持股5.05%

思特奇10月29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马庆选减持公司股份1,574,57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减持后持股5.05%。

 

GQY视讯: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黄河华夏科技,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2019年10月28日,黄河华夏科技已取得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GQY视讯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黄河华夏科技,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2019年10月28日,黄河华夏科技已取得由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汉得信息: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70,135,881.10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70,135,881.10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70,135,881.10元

汉得信息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70,135,881.10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减少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70,135,881.10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70,135,881.10元。

 

远方信息:公司拟向相关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远方信息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相关银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东方通:公司拟变更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东方通10月29日发布公告,负责公司2019年度审计业务的团队整体转入大华,该业务团队执行的相关审计业务项目一并由大华承接,为保障业务与服务的延续性,公司拟变更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今天国际:公司收到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公司昆山聚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今天国际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公司昆山聚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本公司为昆山聚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化成物流设备项目中标单位,本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8,100万元(含税),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41,614.73万元的43.49%。

 

恒银金融: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共计提存货跌价损失25,621,890.79元,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将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利润总额25,621,890.79元

恒银金融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共计提存货跌价损失25,621,890.79元,计提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将相应减少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利润总额25,621,890.79元。

 

皖通科技: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马晶晶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皖通科技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马晶晶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第五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博思软件:公司及子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期间,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8,643,332.87元,拟将上述政府补助8,643,332.87元计入其他收益;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公司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更换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博思数字采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将日常经营合同自愿披露的标准调整为:公司签订的单个合同金额达到人民币3,000万元以上的含3,000万元),或合同金额虽未达到3,000万元但公司认为所签订合同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博思软件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期间,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8,643,332.87元,拟将上述政府补助8,643,332.87元计入其他收益;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本次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数量为1,725,168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1%;公司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更换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司为有效整合公共采购领域资源,促进公共采购业务板块快速健康发展,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博思数字采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000万元人民币(分期缴纳);公司将日常经营合同自愿披露的标准调整为:公司签订的单个合同金额达到人民币3,000万元以上的含3,000万元),或合同金额虽未达到3,000万元但公司认为所签订合同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蓝盾股份: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和诚科技100%股权转让给科学城集团,转让金额为人民币28,8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和诚科技的股权

蓝盾股份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和诚科技100%股权转让给科学城集团,转让金额为人民币28,8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和诚科技的股权。

 

银之杰:公司与杰智融之现有股东徐志强、泗水高维智融信息科技中心签署《增资认购协议》;公司2019年1月至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13.55万元,其中7-9月计提514.44万元

银之杰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与杰智融之现有股东徐志强、泗水高维智融信息科技中心签署《增资认购协议》,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以自有资金550万元对杰智融进行增资,增资款全部作为杰智融的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杰智融55%的股权,杰智融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2019年1月至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413.55万元,其中7-9月计提514.44万元。

 

康拓红外: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公司董事沈洪兵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公司提名王梓郡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康拓红外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公司董事沈洪兵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公司提名王梓郡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思创医惠:公司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就双方在AI医疗创新应用项目领域内开展合作达成了框架性协议

思创医惠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就双方在AI医疗创新应用项目领域内开展合作达成了框架性协议。

 

同有科技: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同有作为有限合伙人受让海淀军民融合基金部分原合伙人的出资份额1,500万元,投资入伙海淀军民融合基金;2019年1-9月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24.35万元,转回资产减值准备36.77万元

同有科技10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同有作为有限合伙人受让海淀军民融合基金部分原合伙人的出资份额1,500万元,投资入伙海淀军民融合基金,宁波同有投资完成后所持份额将占基金总规模的5.00%;2019年1-9月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24.35万元,转回资产减值准备36.77万元。

 

顺网科技: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杭州投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杭州雾联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拟聘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顺网科技10月29日发布公告,为加快公司战略部署,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及深化产业链布局,进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及整体盈利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杭州投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杭州雾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雾联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成为GPU(显卡)云服务商及中国主流的高品质云游戏服务商;公司拟聘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财务审计机构。

 

立思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吴珊珊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立思辰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吴珊珊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赛为智能:公司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学院近日收到当涂县人民政府办学经费补贴人民币3,000,000.00元

赛为智能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学院近日收到当涂县人民政府办学经费补贴人民币3,000,000.00元,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累计金额为23,394,744.00元。公司拟将上述政府补助23,394,744元计入其他收益。

 

中国长城: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公司拟申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中期票据

中国长城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拟申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票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且本次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百分之四十;公司拟申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中期票据。

 

御银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文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52,745,31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7%,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223,82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

御银股份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文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52,745,31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7%,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223,82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

 

航天信息: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6.93%股权

航天信息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重庆航天新世纪卫星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6.93%股权。

 

海联金汇: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19年10月28日、10月29日、10月3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兼执行总裁戴兵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戴兵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的职务,戴兵女士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海联金汇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2019年10月28日、10月29日、10月3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兼执行总裁戴兵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戴兵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的职务,戴兵女士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

 

奥马电器: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王琦女士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王琦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经与会职工代表民主选举,同意补选王广举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奥马电器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王琦女士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王琦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经与会职工代表民主选举,同意补选王广举先生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任期自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监事会届满时止。

 

三泰控股: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589,500股,占公司总股数0.19%,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580,000-2,065,000股

三泰控股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2,589,500股,占公司总股数0.19%,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580,000-2,065,000股。

 

天泽信息: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将长期挂账应付款项予以核销

天泽信息10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将长期挂账应付款项予以核销,本次核销的应付款项合计1,825,181.12元,全部计入2019年度公司营业外收入。

 

奥马电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82,029,9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其中182,029,912股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100.00%;赵国栋先生持有的17,595,000股公司股份出现被平仓风险,占公司总股本1.6230%

奥马电器10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82,029,9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其中182,029,912股已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100.00%;赵国栋先生持有的17,595,000股公司股份出现被平仓风险,占公司总股本1.6230%。

 

恒实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并获得“5G创新企业”的荣誉称号;公司控股子公司前景无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公司合法所有的房地产作为经营办公场所,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恒实科技10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并获得“5G创新企业”的荣誉称号;公司控股子公司前景无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公司合法所有的房地产作为经营办公场所,建筑面积共计1,154.64 平方米,租赁期限自2019 年11月18日起至 2022 年12月31日止,第一年租赁房地产的单位租金按房地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日人民币 5 元,租赁双方参考市场价格进行协商,合理调整第二年及第三年的单位租金,本次交易出租方刘俊红女士为景治军先生配偶,景治军先生现任公司副总经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新国都: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变更(备案)通知书》,公司章程条款第十四条修订为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三人,由非职工代表担任,经股东委派产生,董事会成员为:汪洋先生、范百杨先生、王美丹女士

新国都10月31日发布公告,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浙江中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变更(备案)通知书》,公司章程条款第十四条修订为公司设董事会,其成员为三人,由非职工代表担任,经股东委派产生,董事会成员为:汪洋先生、范百杨先生、王美丹女士。

 

佳都科技: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佳都创汇共同设立的广州佳都慧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将持有的广州佳都慧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75%的出资份额(认缴金额75,000万元,实缴0元)全部转让给宗久强,因该部分认缴出资额尚未实缴,本次转让价格为0元,本次转让后,佳都慧壹号将不再持有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基金份额

佳都科技11月1日发布公告,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佳都创汇共同设立的广州佳都慧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将持有的广州佳都慧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75%的出资份额(认缴金额75,000万元,实缴0元)全部转让给宗久强,因该部分认缴出资额尚未实缴,本次转让价格为0元,本次转让后,佳都慧壹号将不再持有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的基金份额。

 

中科创达:公司拟对南京雨花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投资,投资额约为4.18亿元人民币

中科创达11月1日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和长远发展目标,结合南京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及南京市雨花软件谷的规划方案,公司拟对南京雨花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进行投资,投资额约为4.18亿元人民币。

 

东华软件:公司及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曹州云都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拟与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设立东华云与智慧城市(宁波)有限公司

东华软件11月1日发布公告,公司及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曹州云都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4,9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9%,曹州云都技术有限公司的设立将依托曹县政务云托管相关项目,提供云托管服务及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运维,推动曹县政府大数据产业发展;公司拟与北京东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设立东华云与智慧城市(宁波)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公司布局宁波将继续发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全面深化与宁波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

 

易华录:公司与京东云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天津电信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易华录11月1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京东云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数据湖、蓝光存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与对方及对方相关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公司与天津电信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战略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各自双方优势,不断提升数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挖掘数据经济发展潜力,促进大数据成果转化、孵化和产业化。

 

免责声明

本报告仅供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或信息撰写,但本公司不保证该等信息及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资料、建议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本报告中的证券或投资标的价格、价值及投资带来的收入可能会波动。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能撰写并发布与本报告所载资料、建议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及资料保持在最新状态,本公司将随时补充、更新和修订有关信息及资料,但不保证及时公开发布。同时,本公司有权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任何有关本报告的摘要或节选都不代表本报告正式完整的观点,一切须以本公司向客户发布的本报告完整版本为准,如有需要,客户可以向本公司投资顾问进一步咨询。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或期权并进行证券或期权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提请客户充分注意。客户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其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客户自身的投资判断与决策。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无论是否已经明示或暗示,本报告不能作为道义的、责任的和法律的依据或者凭证。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亦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转发或引用本报告的任何部分。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三季报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