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2018年10月17日 17:39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今日在美股强势反弹带动下A股大幅高开,盘中两市一路震荡走低,沪指续创47个月新低,创业板指刷新58个月新低退守1200点,临近收盘,国产芯片概念急拉,A股快速反弹,创业板指涨超1%。沪指上涨0.6%,报收2561点;深成指上涨0.91%,报收7365点;创业板上涨1.25%,报收1231点。

  趋势巡航:大盘为何出现惊天逆转 

  今天大盘绝地反击只能说大盘已经运行到了底部区域,但这里是不是年内低点,后期还需要大盘反复回踩验证,如果大盘随后几天反复回踩不跌破今天的低点,那么这个低点有望成为大盘回踩的低点,否则,后期大盘还是要回踩2450点附近。操作上,前期没有撤离的朋友,趋势巡航建议大家没有必要再割肉撤离,已经撤离的朋友还是建议等待确定性的机会,即使大盘出现底部,后期也还有回踩,所以,不建议追涨。

  A股队长:主力暴力护盘意欲何为

  证50趋势线下方已经横盘5天,昨日拉长上影,今日拉长下影,传统的洗盘拉升图形,明日上涨概率较高,注意明日能否放量突破2464点的压制;上证50作为唯一没有创新低的指数,多头最后的定海神针,近期要密切关注,这个位置向上可以进场,向下注意逃命。市场想企稳时间要到迈瑞医疗开板,以及北上资金调仓释放风险,在此之前多看少动。

  王雪伟:短期属于下跌后的转折点

  短期观点: 整体指数短期仍在震荡周期, 是日线第三次分时回调后的下跌的企稳,这里经过今天后将逐步有下跌进入震荡企稳然后逐步上涨的周期。在应对中我们逐步配置了电子等科技,也有一只医药配置今天仍回调,但参考医药指数今日仍属于延伸浪的最后调整,所以当前品种仍持有。这里在外围大涨下没有跟进,说明低位仍有震荡反复过程,但从结构和周期看,今日就是这轮下跌后的小转折周期。

  老乐说股:本周或有重要低点产生

  明天将进入下跌波的第9个交易日,而周五是第10个交易日,这是常规波段下跌的时间周期,一般就在二周左右,长的当然能达到四周左右,由于这波下跌的力度较大,因此持继二周左右的概率比较大,因为空间上率先满足反弹要求了,时间敏感点暂选择二周左右的时间点来求证。这些是需要先做到大体心中有数的地方,但一定要藐视自己的预测以及他人的预测,所有的预测都只代表一种主观愿望,再进一步说,顶多就是代表历史的经验,而这一次到底是重复历史的哪一次走势,谁也不知道,虽然历史会重复,但没有人能搞懂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来重复。

  投机少爷:为何新低后才V型反弹

  今天两市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消息,大幅高开近1%,然后小冲一下就快速回落了,四大指数集体创出4年半以来的新低,午后开始大幅跳水后在软件和芯片等科技股的带动下开启深V反弹,今天过山车走势真的是吓走了很多散户,早上的洗盘太彻底了,很多人都认为又一场暴跌要来临了,但是少爷是坚定的认为主力诱空的动作,这个观点我们从昨天开始就没有改变过,因为2500点附近是阶段底部,主力这个位置下杀就只有一个目的,逼出散户的恐慌盘他们好低吸,一旦他们吸够了筹码,自然反弹就来了,所以才会有午后的V型反弹出现,大家一定要正确的判断趋势,铭记少爷的一句话,所有人都恐慌的时候,反而是机会

  十方观点:大盘深V反转释放三大积极信号

  证指数出现罕见的高开,主要原因是因为全球主要股市出现集体普涨,A股跟随出现高开,上冲到2582点之后出现冲高回落,虽然银行 保险和券商板块早盘努力在支撑指数,但是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品种再次创出新低(创业板打出1204点新低),并且大白马补跌仍在持续,康美药业 中国国旅 江山股份都是封死跌停板,就在下午出现恐慌之后开始出现深V反攻,13:36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大盘深V反转释放三大积极信号。

  南山听风:大盘深V反攻探底是否成功

  从今日盘口观察,1200点附近的强力支撑,显而易见。下档,像1200点、1195点(神秘点位)、1189点(2013年9月长阳的0.50位)等点位,看上去,也都处在岌岌可危,朝不保夕,危在旦夕之中……然,短期内,估计继续跌破1200点关口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命悬一点一线(一条原始长期上升趋势线)的中小板指数,情况也似半斤八两,好不到那里去!但就其目前累计60%左右的跌幅等而言,5000点附近止跌企稳的希望,也很大。

  郭一鸣:单针探底下是否就此止跌

  A股跟跌不跟涨的“恶习”在今日早盘一度体现的淋漓尽致,但午后的探底拉升也表明这里的下跌已经得到部分资金的青睐,或继续进行超跌。从整个盘面看,当下市场下行理论空间很小了,但外部因素以及情绪影响依旧,这种影响在短期还将维持。不过,随着积极政策的不断推出、提振信心的态度不断释放,市场短期虽然无视,但集中回调后会有所反馈。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反弹最强的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股仍是先锋,这也和前期资金关注度以及市场热度有直接的关系。因此,需要密切关注率先反弹的这些标的,同时对于支撑指数的低估值蓝筹股进行密切的跟踪。而至于指数是否就此止跌,短期还难以定论,但中期的底部特征依旧,逢低继续选取优质标的进行中期配置。

  陈晨:中小创再次超跌反弹 这次能否成真

  有机会出来,就做,现在主要是低吸,分两路,一路是游资做的连板,重点在于低吸后,快速走,不要恋战。对于基金等多中机构运作的大票资金龙头,采取低吸后看大盘持股,大盘稳就拿着,不稳就撤退,别侥幸。对于大盘,短期看不明白,创新低的走势,随时新低,也是随时见底的,每个大底部都是这样走过来的,看多看空意义不大,还是做好交易工作。美股不会崩,国内未来有政策,这两件事还是比较明确,那么必然在未来影响着现在的走势,想明白就好做,想不明白,就休息等待,等待明确了再做。

  股海灯塔:探底成功还是超跌反弹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单边持续上涨;5日均线和8日均线(2628点)分别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反弹到5日均线与8日均线之间要短线高抛,但是,股指没有收复5日均线之前再创新低可以逢低增仓。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