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辉二次出走? 公司重要股东凯雷已清仓阅文

吴文辉二次出走? 公司重要股东凯雷已清仓阅文
2020年04月27日 18:50 财经网

  疫情下,为何茅台股价能创历史新高?巴菲特割肉航空股怎么回事?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看点?4月27日15:00听私募大佬但斌分享:“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详情:http://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797

 

  4月27日下午,网传消息显示阅文集团内部发生人事变动,包括CEO吴文辉在内的核心团队将离职,还包括一批中高层人员。而腾讯互娱团队将接管阅文集团,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为阅文新任CEO接任者。

  财经网就上述消息求证阅文集团、腾讯集团官方。阅文方面暂未回应,腾讯集团方面则表示暂时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造成此次人事变动的原因或与内部“推动免费阅读”出现意见分歧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于2015年完成整合,阅文集团正式成立。目前,阅文旗下包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品牌,拥有1220万部作品储备, 810万名创作者,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2017年11月,阅文集团在港交所上市,市值一度逼近千亿元。

  此外,根据过往报道内容,吴文辉作为此前盛大文学旗下起点中文的创始人,曾有带团队集体“出走”的经历。离开盛大后,吴文辉转投腾讯文学出任CEO,并在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合并并更名阅文后,担任阅文CEO。

  从持股来看,阅文集团第一大股东为腾讯,持股56.51%。公司执行董事吴文辉持有公司2.65%的股权,持股量为2710万股。此外,阅文曾经的重要股东凯雷已经清仓阅文集团。据雷帝网,2020年1月,据销售文件披露,凯雷以每股37.8元至39元,配售旗下投资工具Laoshe Investment及Luxun Investment所持有的4114.16万股阅文股份,套现15.55亿至16.05亿元。

  3月17日,阅文集团发布了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阅文集团2019年实现总收入83.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50.38亿元增长65.7%,年内盈利11.1亿元,同比增长21.9%。此外,阅文实现月活跃用户达到2.2亿人,较2018年同比增长620万人;其中,阅文自有平台产品的月活用户增长9.4%至1.2亿人。

  截至发稿,阅文报价31.95港元,涨5.97%,当前总市值为324.54亿港元。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为阅文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