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签约门店年费延期 疫情对公司影响较小

三只松鼠:签约门店年费延期 疫情对公司影响较小
2020年02月09日 13:06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企业正面临成本和现金流的双重考验,餐饮和酒店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超600家上市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延期的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哪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面临挑战?又有哪些企业正孕育新机?

  面对当前疫情,三只松鼠回应称,目前企业已统一停工。具体措施方面,一是公司通过年费延期以减少门店的损失,二是临期产品补贴,对处理临期商品中产生的毛利损失,平台将在后续进货中给予一定的补偿。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三只松鼠:企业已统一停工。具体措施:一是公司通过年费延期以减少门店的损失,针对全国已开门店、年前刚签约门店和年后即将签约的门店发布了现阶段“年费弹性政策”,原定覆盖12个月的年费均进行延期1个月,对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门店,在1个月基础上再延期1个月,共延期2个月。

  二是临期产品补贴,所有门店在恢复营业之后,松鼠小店平台会指导各门店进行对临期商品的处理活动,对处理临期商品中产生的毛利损失,平台将在后续进货中给予一定的补偿,助力店长度过本次难关。

  新浪财经:企业目前面临哪些挑战?

  三只松鼠:短期内对公司的销售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对于整个公司长期的影响,比如说一整年的影响,基本上是没有的,或者说微乎其微的。对于公司3到5年的长期发展战略影响,那基本上是完全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新浪财经:公司与上下游的供货关系是否顺畅?

  三只松鼠:松鼠伙伴目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指示,目前还未复工,并按照各地政府要求进行防疫消毒,增强清洁卫生的要求。

  新浪财经:公司计划何时复工?

  三只松鼠:复工日期将以辖区政府批复时间为准。

  新浪财经:公司有何参与此次疫情的举措?

  三只松鼠:捐赠200余万元的物资,向芜湖市弋江区慈善协会捐赠10万元,将多方采购的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至芜湖市卫健委。联合供应链企业向社会捐赠150余万元款项和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赠款项和物资近500万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