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生物:未正常生产经营 疫情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海特生物:未正常生产经营 疫情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2020年02月04日 19:55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风暴的中心眼,继武汉“封城”之后,湖北多个城市相继进入“封城”状态。

  根据wind数据,按照办公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95家;按照注册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107家。

  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亿万股民的“钱袋子”,在疫情的笼罩之下,上市公司能否如期“复工”?其经营又会受何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困境?

  新浪财经连线数十家湖北上市公司,向市场传递来自一线的上市公司声音。面对当前疫情,地处湖北武汉的海特生物于2月3日在在互动平台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目前尚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疫情目前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但无重大影响,如持续时间过长,势必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经济特区海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其生产销售的“新型冠状病毒N蛋白检测试剂盒(酶联免疫法)”于2003年获批,采用血清学方法定性检测待测样本中的N蛋白,检测对象是SARS-CoV。

  但海泰生物监测的SARS-CoV与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即“2019-nCoV”为不同的冠状病毒,其是否能检测出武汉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在研究中,还未运用到此次冠状病毒的检测中。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方面,也暂未接到政府就本次肺炎作出回应的要求。

  据悉,面对此次疫情,2020年1月28日,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董事长陈亚先生,紧急调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只,捐赠于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二医院、武汉市三医院、武汉市天佑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等机构,用于武汉市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

  海特生物成立于1992年,于2017年8月上市,是一家以国家一类新药金路捷——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为龙头产品,以创建一流生物创新药企业为目标的湖北省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企业,主营业务为生物制品(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冻干粉针剂、注射用抗乙肝转移因子冻干粉针剂)、凝血酶和其他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上市以来业绩逐年下滑,2017年、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分别同比变动-2.69%、-21.24%、14.19%至7.50亿元、5.91亿元、4.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下滑9.34%、33.89%、10.34%至1.42亿元、9414万元、6813万元。

  2019全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6118.95万元–7531.02万元,较去年的9413.77万元较少20% - 35%,公司称,主要系受国家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金路捷的销售较去年同期继续下降;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增长所致。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