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双环:库存积压 预计销售将受影响

ST双环:库存积压 预计销售将受影响
2020年02月02日 19:42 新浪财经

  编者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风暴的中心眼,继武汉“封城”之后,湖北多个城市相继进入“封城”状态。

  根据wind数据,按照办公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95家;按照注册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107家。

  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亿万股民的“钱袋子”,在疫情的笼罩之下,上市公司能否如期“复工”?其经营又会受何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困境?ST双环2月2日下午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一方面货物运输不畅通、装卸力量不足,另一方面下游客户开工普遍延迟,导致纯碱和氯化铵发货量偏低形成一定库存积压,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化工生产减负荷运行;且1月产品销售价格环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约7%。根据当前了解情况,湖北省内客户主要在2月13日之后陆续开工,省外客户大部分在2月9日之后陆续开工,加之公司产品库存容量有限,公司虽已采取开发新客户和物流渠道等措施应对,但预计销售、生产将持续受到影响。

  另外疫情期间,部分员工不能按时返岗、运行和维修工人不足,用工成本也有增加。

  ST双环的主营业务为以纯碱为首的基础化工产品,受经济周期,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较大。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的组成中,化工业务营收达入11.73亿元,房地产业务收入仅为0.50亿元。

  1月20日消息,ST双环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去年预计盈利1000万元-1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6亿元,同比下降88.95%-92.63%。

  ST双环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称,公司2019年度获得非经常性损益比上年度大幅减少,是本年度利润下降的主要因素。公司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6800万元左右(主要为处置新疆佳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确认投资收益约3600万元及其他项目),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13319.4万元。

  2019年公司本部化工板块生产稳定性比上年度提升、公司本部亏损减少。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