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智能: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 高管大手笔减持

三丰智能: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小 高管大手笔减持
2020年02月02日 19:40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风暴的中心眼,继武汉“封城”之后,湖北多个城市相继进入“封城”状态。

  根据wind数据,按照办公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95家;按照注册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107家。

  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亿万股民的“钱袋子”,在疫情的笼罩之下,上市公司能否如期“复工”?其经营又会受何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困境?位于湖北黄石的三丰智能主营智能焊装相关业务,公司的业务与疫情的相关性较低,华中地区的收入占比较低,且以B端客户为主,所以受疫情的影响不大。

  从援助方面来看,截至1月30日,三丰智能向疫区捐款32万元。

  公司最新年报显示,三丰智能的主营构成分别为智能焊装生产线、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两者的占比超过了90%。另外,公司76.75%的收入来自于华东地区,华中地区的收入占比只有10.88%。公司的业务与疫情的相关性较低,华中地区的收入占比较低,且以B端客户为主,所以受疫情的影响不大。

  尽管公司的业务受疫情影响有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股东的减持,三丰智能1月15日公布,持公司股份约7698.58万股(占总股本的9.68%)的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朱汉梅计划以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590.34万股(总股本的2%)。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约1590.34万股(总股本的2%);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实施,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约795.17万股(总股本的1%)。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