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峰值配送车次日近600趟 员工春节轮班

中百集团:峰值配送车次日近600趟 员工春节轮班
2020年02月02日 15:34 新浪财经

  编者按: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作为风暴的中心眼,继武汉“封城”之后,湖北多个城市相继进入“封城”状态。

  根据wind数据,按照办公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95家;按照注册地址筛选,位于湖北境内的上市公司共有107家。

  上市公司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亿万股民的“钱袋子”,在疫情的笼罩之下,上市公司能否如期“复工”?其经营又会受何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困境?

  位于武汉市的中百集团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00万元至1,500万元,同比上年下降:96.52%至97.68%。

  业绩不及预期,而疫情又突如其来。

  1月23日,武汉政府宣布全市公共交通关闭。随后,不少武汉网友表示当地物价飞涨,并纷纷上传照片。从武汉网友提供的照片里看到,从武汉中百超市买来新鲜蒜苗达到了每千克80元;武商超市每千克荷兰豆和西红柿近30元、每千克大白菜也将近12元。

  中百集团相关负责人否认了物价飞涨的说法。他表示,目前超市销售两种不同的蒜苗,网友提供图片中的“高价蒜苗”是只在春节供应的新鲜蒜苗,该新鲜蒜苗价格本来就比普通蒜苗高,并称网友出现物价上涨的感受可能是因为价格较低的新鲜蔬菜已经较早售完,剩下了价格较高的蔬菜。

  中百集团还表示,面对全市交通暂时关闭,集团将克服诸多困难,全力加强市民“菜篮子”市场供应,积极做好市级粮油、春供鸡蛋储备工作,突出加强农产品、民生商品、消毒灭菌商品的供应工作,加大中百大厨房鲜食产品的生产和订货。储备蔬菜1600吨、水果3600吨、肉类1500吨、鸡蛋33万公斤。节日期间增强物流运力,物流员工节日期间轮班执守,在春节配送高峰期间增加配送车次。当前日均配送3300吨,日均车次400车,峰值配送车次近600趟/日,确保门店不断货、不脱销,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充足供应和物价平稳。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