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缺席解决方案 东方精工26亿追偿款谁承担?

宁德时代缺席解决方案 东方精工26亿追偿款谁承担?
2019年10月17日 17:0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宁德时代缺席“一揽子”方案,东方精工26亿追偿款谁来承担?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10月17日,东方精工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与普莱德原股东“业绩补偿争议”又有新进展。东方精工表示如宁德时代最终选择加入“一揽子”解决方案,则公司与宁德时代可基于共同确认的协议确定各自的权利义务关系。如宁德时代最终选择不加入“一揽子”解决方案,则公司与宁德时代需就普莱德2018年业绩补偿争议纠纷另行协商或继续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当初,东方精工以溢价近20倍从5家原股东手中收购普莱德。同时,东方精工与5家转让方签订了4年 14.98 亿元的利润对赌协议,2016年至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 亿元、 3.25 亿元、 4.23 亿元、 5.00 亿元。如普莱德的业绩不达标,包括宁德时代、北汽、福田、青海普仁在内的5家原股东需对受让方东方精工进行补偿。

  业绩承诺期前2年,受新能源补贴政策利好、下游产业需求旺盛的影响,普莱德的经营状况稳步走强。但在2018年,普莱德经营状况一落千丈,经东方精工聘请的会计师审计,普莱德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亏损了约 2.17 亿元。东方精工认为,普莱德2016 -2018 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约为 3.77 亿元,并未到达对赌协议中承诺的 9.98 亿元。对于东方精工给出的财务数据,普莱德原股东并不认可,双方关于业绩承诺的分歧,逐步升级为争议、纠纷。但显然,作为业绩承诺方的5家原股东不会“乖乖就范”,支付高额的补偿款。

  10月份,东方精工与4家原股东签署了《备忘录》和《保密及免责协议》,并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东方精工计划出售普莱德全部股权,4家原股东需配合交易,完成股权交割。但是作为普莱德原股东、业绩承诺方之一的宁德时代并未签署《备忘录》加入“一揽子”解决方案。要知道东方精工在仲裁申请中的26.45亿元,有6.08亿元是向宁德时代追偿的。

  10月11日,东方精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业绩承诺期内出售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原因。东方精工今日发布公告回复称,关于普莱德2018年度业绩承诺达成情况,公司与普莱德原股东存在较大争议。基于当前争议双方的矛盾对峙情况,能够预见在仲裁庭出具相关裁决结果前,普莱德原股东不可能履行2018年度业绩补偿义务,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以其他适当方式寻求解决分歧、争议和纠纷是必要的。

  基于已发生的公司与普莱德原股东之间的2018年业绩补偿争议纠纷,2018年以来普莱德所处细分行业的变化趋势以及未来普莱德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公司选择在“一揽子”解决方案框架下出售普莱德股权,有利于公司规避潜在的重大风险,回笼资金,并适时调整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继而有利于公司未来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东方精工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王帅

东方精工 宁德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