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再起:股神板块神秘爆发 大庄家即将出狱?

风云再起:股神板块神秘爆发 大庄家即将出狱?
2019年05月29日 20:08 券业观察

  风云再起!股神板块神秘爆发 大庄家即将出狱?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虽深陷囹圄,但江湖上从不缺少他们的身影,徐翔就是这样一个人。

  算算时间,从徐翔被逮捕至今已过去三年半的时间,在这期间,股市中关于他的故事却从未中断。

  最近两天,除了稀土板块持续飙升以外,徐翔概念股也在默默爆发,截至5月29日收盘,康强电子(002119.SZ)、文峰股份(维权)(601010)(601010.SH)、招商南油(601975.SH)等3股涨停,另外,华丽家族(600503.SH)、大恒科技(600288)(600288.SH)、宁波中百(维权)(600857)(600857.SH)等盘中也均异动拉升。

  其中,康强电子(002119)自进入今年以来,涨幅接近300%。而据康强电子一季报显示,徐翔旗下的私募基金“泽熙6期”依然持有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

  长航油运于2019年1月8日重新上市,之后改名为招商南油。按照5月29日的收盘价,徐翔仅在这一股上的收益就高达近5倍。

  在众多股民寻求解套的时候,徐翔坐着牢就把钱赚了,只能说有些人天生就是赚钱的命。

  至于其他的徐翔概念股,宁波中百和大恒科技是由徐翔直接控股的公司。

  目前宁波中百的第一大股东是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5.78%的股份,而该投资公司的实控人正是徐翔的父亲徐柏良。

  而大恒科技的第一大股东是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持有29.75%的股份。

  另外,郑素贞还持有文峰股份14.88%的股份,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

  华丽家族(600503)之所以成为徐翔概念股是因为在2014年,华丽家族以投资地产项目为名定向增发成功,募集了17亿元,徐翔的泽熙投资借此成为华丽家族的第二大股东。

  小券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徐翔的传奇故事,从3万元起家,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打响了“宁波敢死队”的名声,积累了第一桶金,之后转战上海,创办了泽熙投资,进军阳光私募,成为民间公认的股神。

  随着资金规模的越来越大,徐翔以前的打板模式难以持续下去,只能放弃短线操作模式,寻求一些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但是时间线一旦拉长,各种风险就会接踵而来,控股上市公司自己操盘才是最稳妥的方式。

  这大概就是泽熙后来控股上市公司的逻辑,由此徐翔从一个短线炒客变身大庄家,身居幕后,在股市中呼风唤雨,但也因此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

  尽管徐翔概念股集体爆发,似乎就像“小弟”为“大佬”的即将归来而欢呼,但以当时对徐翔案件判决的严厉程度来看,如果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想在众目睽睽之下提前出狱,恐怕是难上加难。

  (本文来自于益盟操盘手)

责任编辑:张海营

徐翔 股神 庄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