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装备业务持续高增长 江苏神通2018年净利增逾6成

冶金装备业务持续高增长 江苏神通2018年净利增逾6成
2019年04月01日 02:35 证券日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日前,江苏神通发布年报称,2018年1月份-12月份,公司实现营收10.8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1元,分别同比增长43.91% 、65.62%、62.52%。

  江苏神通董事会秘书章其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随着国家和地方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些传统产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以往产能过剩、恶性竞争的市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从而促进了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公司冶金阀门、能源石化阀门及法兰、锻件等产品也借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在2018年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同时,2017年,公司并购的瑞帆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帆节能”)在报告期的合并利润也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记者注意到,2018年,江苏神通各项主营业务增长持续向好。从传统业务来看,公司冶金行业实现营收2.78亿元,同比增长16.47%;能源装备行业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71.87%。

  对于传统业务的良好表现,章其强告诉记者,传统业务一样可以实现升级发展。一方面,公司一贯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过去几年平均都在4%以上,实现在传统业务上的突破。“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是公司的基本理念,已初步实现多个细分市场的单项冠军;另一方面,一些传统产业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以往产能过剩、恶性竞争的市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从而促进了行业景气度的提升。

  “公司冶金阀门通过借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在2018年实现了增长。2018年以来,公司研发的高炉均压煤气回收系统在常熟龙腾特钢等项目上得到了成功应用,实践证明了冶金行业作为传统产业在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仍将大有可为。”章其强说道。

  章其强进一步告诉记者,2018年公司及无锡法兰在为大连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提供了近亿元阀门及法兰、锻件产品,在交货量大、交货期短等情况下,公司全体员工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为国家重点项目如期供货,体现了公司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能力。

  记者注意到,2018年江苏神通累计取得新增订单13.51亿元。

  2017年8月份,江苏神通以3.26亿元人民币成功收购了瑞帆节能100%股权,瑞帆节能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据了解,瑞帆节能在余能发电领域优势明显,其高炉煤气余压发电是市场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业绩承诺显示,瑞帆节能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900万元、4500万元、5200万元。据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瑞帆节能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902.32万元。业绩承诺兑现,直接增厚公司业绩。

  章其强表示,瑞帆节能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瑞帆节能在EMC以及EPC项目工程实施过程中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与公司阀门业务存在一定的协同和上下游产业链的整体效应,将为公司未来在冶金节能环保业务领域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依然

江苏神通 冶金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