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捧红“新妖股王”?恒立实业狂揽十连板

谁捧红“新妖股王”?恒立实业狂揽十连板
2018年11月07日 20:52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谁捧红“新妖股王”?恒立实业狂揽十连板

  原创: 费天元 

  11月7日,恒立实业高开高走再收涨停。

  至此,恒立实业已完成十连板,打破了今年由万兴科技、亚夏汽车保持的九连板纪录,“新妖股王”宣告诞生。

十连板壮举十连板壮举

  在十连板的过程中,恒立实业真正诠释了什么叫“买到就是赚到”。

  除了3天停牌核查外,整个连板过程一气呵成,几乎没有震荡洗盘。作为幕后的最大推手,多路游资各显神通,部分选择高位锁仓的资金已赚得盆满钵满。

  壳资源起舞

  故事的开头要回溯到10月20日。

  监管部门当天宣布,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即借壳)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受此消息刺激,10月22日开市后,A股“壳资源”概念集体爆发。截至当日收盘,共有96只总市值小于20亿元的个股涨停,绝大多数来自两市主板和中小板。恒立实业便是其中一员,当天收出一字板,涨停前,公司市值仅10.97亿元。

  与众多壳公司一样,恒立实业本身的基本面存在瑕疵。公司也多次在公告中提示,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515.36万元,主营暂未有明显改善。

  但对于一只壳概念的短线妖股来说,基本面的问题显然并不重要,关键是公司市值足够小,并且鲜有机构踏足,后续拉升过程中不会面临突如其来的抛压。

  七连板停牌

  10月23日至10月30日,恒立实业表现脱颖而出,将连板个数扩大至七连板,一举打破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成都路桥、宝德股份、维宏股份等最多六连板的“天花板”。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恒立实业揽入七连板的当天,监管层罕见地在盘中发声。

  10月30日上午交易时段,证监会发布声明,表示将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其中第二条就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恒立实业在10月30日晚间宣布停牌,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10月31日开市起停牌自查,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此前,众多妖股在特停复牌后股价高台跳水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可参考亚夏汽车、成都路桥、斯太尔等),此时,恒立实业的妖股“成色”迎来考验。

  罕见十连板

  10月31日至11月2日,恒立实业停牌期间,A股三大股指累计涨幅均超过4%。市场中的小市值公司也并未受到领涨龙头停牌的影响,中迪投资、合金投资等均收获三连板的强势表现。

  11月5日,恒立实业复牌,开盘阶段被超过100万手大单钉死在涨停板之上,而开盘阶段卖单仅仅只有1万手左右,资金封板意图极为坚决。

  11月6日,虽然涨停封单有所收敛,但资金看涨意愿仍然强烈,恒立实业再度收获一字板,追平了今年以来万兴科技、亚夏汽车保持的九连板纪录。

  11月7日,恒立实业开盘集合竞价阶段稍显犹豫,撮合价格最后一分钟从涨停价位回落,最终高开6%。但后续跟风盘蜂拥而入,股价围绕涨停价格展开多次争夺,最终在9时40分左右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恒立实业放量成交2.56亿元,为十连板过程中的最大单日成交。

  至此,恒立实业累计涨幅159%。

  有趣的是,当初因为公司市值小而被作为壳资源概念的恒立实业,目前的最新市值已被炒至接近30亿元。

  如果按两市所有个股市值从小到大排序,恒立实业的排名已从连续涨停前的第40名掉落至目前的第1073名,“炒壳”悖论显露无遗。

  游资满载而归

  对热衷短线交易的游资而言,目前的主流交易手法分为三类:T+1超短线获利了结、T+0日内回转交易、高位锁仓。

  在恒立实业十连板过程中,由于整体涨势十分凌厉,且包含了多个一字涨停,使得T+1手法存在明显的踏空风险,T+0手法又没有充足的回转空间。

  所以,高位锁仓成为捕捉机会的最为行之有效的交易手法。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多路游资在对恒立实业的操作中纷纷采用高位锁仓,最终收获颇丰。

  10月23日,恒立实业被披露了今年以来的首份榜单。成都游资中信建投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高居买一,单日买入金额338.27万元。该席位并未现身24日卖出榜单,直接将手中大部分筹码锁仓至25日抛出,最终大概率实现盈利约19%。

  游资操作路径一览

  10月25日,湘财证券台州祥和路营业部、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等5家席位占据买入榜单。26日交易所披露的两日榜单显示,这5家席位清一色选择锁仓,即便是以29日开盘价抛售,最终实现盈利均至少有14%。

  10月29日,真正的游资大佬开始进场。一线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分列买入前二,分别买入869.48万元和636.63万元。

  10月30日,尽管恒立实业盘中振幅加大,但上述两家席位不为所动,均未现身卖出榜单。11月6日披露的两日榜单中,依然不见这两家席位身影。

  假设上述两家席位均锁仓全部筹码,并在11月7日以开盘价抛售,则最终实现的盈利幅度可达40%以上。

  10月30日高居买一的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同样采用锁仓操作,在11月6日披露的两日榜单中并未现身,若以11月7日开盘价全仓抛出,则可以实现盈利约28%。

  短线氛围回暖

  十连板的恒立实业不仅使得游资们赚得盆满钵满,更是激活了整个市场的短线赚钱效应。

  截至11月7日收盘,以超跌股、次新股为代表的众多中小市值个股全线爆发。绿庭投资“7天6板”,德新交运、科创信息“6天5板”,德美化工、华仪电气、民丰特纸等均是三连板起步。

  结合证监会“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的声明,以及上交所“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的表态。A股市场的短线积极信号正在密集释放。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