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聚焦主业?雅戈尔捐赠13.6亿元医院给宁波,回应系综合考虑结果

将聚焦主业?雅戈尔捐赠13.6亿元医院给宁波,回应系综合考虑结果
2022年05月18日 13:13 AI财经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8日消息,针对近日将预估值13.6亿元的普济医院捐赠给宁波市政府的相关事宜,国内男装龙头雅戈尔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回应称,捐赠给宁波市政府是综合权衡各方面考虑下的一个结果。

  雅戈尔表示,医院的经营、投入比较大,需要有专业团队运营,且周期较长,公司也做过这方面努力。公司与日本、美国以及国内的一些合作方探寻过关于医院康养产业的合作,但最后都没有达成结果。

  捐赠事项将提交到6月2日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届时中小股东会单独计票,中小股东如有异议可以在股东大会上提出。

  5月17日晚间,雅戈尔披露关于对外捐赠的公告。雅戈尔表示为进一步聚焦时尚产业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退出健康产业,向宁波市人民政府捐赠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拟捐赠资产预估价值13.6亿元(以决算为准)。雅戈尔表示,捐赠资产预估价值13.6亿元(以决算为准)将计入营业外支出,减少公司2022年度净利润10.2亿元(以审计数据为准)。

  普济医院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为雅戈尔投资的大型综合性医院,首期投资近20亿元。2022年4月,该项目才竣工验收。据了解,该医院定位为民营非营利性的大型综合医院。

  此前,5月5日,雅戈尔发布公告,拟出售持有的国家管网集团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1.32%的股权,出售价格为33.61亿元。而在2012至2013年时,雅戈尔曾累计出资30亿元参与管道平台重组并入股联合管道公司。对于此次交易,雅戈尔表示有利于发挥产融协同优势,及时收回投资现金流。

  翻看雅戈尔2021年财报,2021年营业收入136.07亿元,同比增长18.57%;净利润51.27亿元,同比下降29.15%。其主营业务时尚板块完成营业收入68.21亿元,同比增长7.69%,但净利却同比下降2.55%至9.36亿元。其他板块,地产开发板块净利为22.89亿,投资板块净利为18.43亿元。其主营业务却成了净利贡献最低的板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雅戈尔 宁波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