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保镖打人后紧急回国,韩民众:韩媒暴露“连吱声都不敢的屈辱”

拜登保镖打人后紧急回国,韩民众:韩媒暴露“连吱声都不敢的屈辱”
2022年05月23日 08:1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拜登保镖打人后紧急回国,韩民众:韩媒暴露“连吱声都不敢的屈辱”

  拜登保镖“殴打韩国人”后紧急回国,他们会受到惩罚吗?韩国广播公司(KBS)21日以此为题报道称。19日凌晨4时20分,美国特勤局工作人员喝醉后在总统拜登下榻的酒店正门殴打一名20多岁的韩国男子。涉事的两名美国特工目前已被遣返回国。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0日报道,拜登访韩前,这两名特工作为先遣队成员提前抵达首尔。韩联社21日称,上述两人19日和同事一起在外面吃晚饭,随后去了酒吧并返回酒店。报道称,他们都佩戴特勤局徽章,并持有枪支。其中一人直接返回房间,另一人则和出租车司机以及两名韩国乘客发生纠纷。酒店安保人员随后介入纠纷,接到报警的警察也立即出动。涉嫌殴打韩国人的美国特工回到房间后,第二天早晨接受了韩国警方的调查。但两人均未被拘留或起诉,警方调查后决定将他们遣返。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0日,韩国平泽市,美国总统拜登乘坐专机抵达韩国京畿道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正式开始对韩国为期三天的访问。图源:外媒

  CBS称,美国政府正在对两人是否醉酒展开调查。韩联社称,这两名特工还在接受是否吸毒的调查。按照规定,负责美国总统安保工作的特工人员从任务开始前10小时禁止饮酒。这一规定不仅适用于美国国内,也适用于海外工作。路透社还提到,特勤局成员过去也卷入过海外不当行为事件。比如2012年,11名美国特工在时任总统奥巴马到访哥伦比亚前,因涉嫌与当地性工作者发生纠纷被遣送回国。

  针对美国特工是否会因此受到处罚,KBS援引韩国警方的话称,如果是有期徒刑3年以上的重罪,他们才会被禁止出境,但这次并不符合条件。警方认为,如果嫌疑人已经不在韩国境内,原则上是不可能起诉他们的,而且也没有达到需要通缉的程度,所以也不能作为引渡的对象。韩国警方称,只要不是他们主动来到韩国,就很难对其进行处罚。据了解,这次只是单纯的暴力事件,只要嫌疑人和受害者达成协议,就可结案,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达成协议。

  该事件在韩国引发广泛议论。《首尔新闻》称,在地区局势敏感时期,参与韩美元首会谈安保任务的美方人员引发这样的争议,令人遗憾。不少韩国民众也无法接受他们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就立即返回美国,认为韩国警方应该详细说明事件经过。还有人表示,美媒报道完了韩媒才报,这是“连吱声都不敢的屈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特工 拜登 美国 韩国警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