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从反弹走向反转,看好“科港稳”

十大券商: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从反弹走向反转,看好“科港稳”
2022年05月23日 06:53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证券:中期慢涨尚处初期,四大主线继续轮动

  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行情节奏上以慢涨为特征,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趋势上,国内局部疫情影响趋势性好转,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循序渐进,稳增长政策落地兼顾密度和力度,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国内经济在迈过4月低点后,预计5月开始回到逐月向好的趋势中,A股盈利增速也将在二季度筑底后回升。

  节奏上,本轮修复行情以慢涨为特征,当前仍处于初期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渐进的过程,外部扰动尚未完全消除,市场情绪虽有修复,但仍处于低位,机构仓位也依然处于低位,增量资金流入速度相对缓慢。结构上,四大主线继续轮动,建议全年坚定布局现代化基建和地产两条主线,季度继续聚焦复工复产主线,月度关注消费修复主线。

  海通证券: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

  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中美股市相关性上升,但仍是弱相关,其中A股跟跌现象明显。今年4月底以来美股急跌后A股未跟随式下跌,源于中美两国经济周期错位以及股市估值位置不同。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现,积极因素在累积,现阶段新基建更优,如数字经济、低碳经济,未来逐步重视消费。

  国泰君安证券:市场仍处于吃饭行情的做多窗口期

  小满胜万全,市场仍处于吃饭行情的做多窗口期。指数反弹还有空间,但要警惕政策预期从分歧走向一致带来的做多动能衰竭。更应关注的是投资主线将真正开始出现。

  更优的投资组合:A股增配稳增长价值,H股增配科技龙头。选股的重点在有业绩、业绩确定性高、业绩确定性边际改善的股票,细分龙头将好于尾部公司。推荐:1)政府支出主导的公共投资板块:建筑、电力电网、光伏、风电以及Q2重视消费类建材、钢铁等部分周期中游;2)重视消费品机会的临近:生猪、食品饮料与酒店。3)稳定现金流的方向:煤炭、化工资源品、二线央国企地产、银行。以及H股科技龙头。H股科技龙头与消费对疫情冲击的钝化是重要的见底信号。

  中金公司: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关注三个方向

  展望后市,我们重申市场在政策、估值和资金情绪等方面都具备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市场环境依然有一定挑战,后续更多上升空间则需要更多积极的基本面催化剂。尤其是盈利预期的环比改善可能较为重要,在国内“稳增长”加码和海外增长下行的背景下,未来重点关注国内基本面的疫后修复力度,重点包括房地产、消费需求等。

  当前关注三个方向:1)估值相对低的稳增长板块可能在当前宏观环境下仍具备相对收益,如传统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等;2)前期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3)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经有所释放,转机在于“滞胀”风险、全球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因素能否边际改善。

  广发证券:价值先行,战略看多小盘成长股

  A股不卑不亢,价值先行,战略看多小盘成长股。我们判断市场将从泥沙俱下转向具备较为丰富的结构性机会建议首要关注价值股,其次关注受益于民营企业信用环境改善,受美联储紧缩影响有限且交易结构不拥挤、前期超跌的小盘成长股。

  行业配置:1. “旧式”稳增长发力(地产/消费建材/家电/银行);2. “供需缺口”通胀受益资源/材料(煤炭/铜/钾肥);3. 受益于民营信用环境逐步改善且赔率更吸引的小盘成长股(光伏电池组件/半导体设备)。

  招商证券:A股逐渐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稳增长是当前重要主线

  5月5年期LPR调降15BP超预期;4月降准落地,超额流动性加速改善,同比增速回升至35%,处在历史较高水平;4月M2增速继续回升10.5%,显著高于名义GDP增速。诸多信号都预示资产价格有上行的动力。流动性的充裕给A股带来了重要支撑。尽管目前有诸多对经济不利的因素,但是资金布局资产增值似乎已经开始。A股已如期企稳回升,逐渐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稳增长是当前重要主线,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的传统周期品、新能源基建等板块可以予以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A股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稳增长”仍是主阵地

  年初以来,A股市场共计经历三波下跌--反弹行情:反弹主线从老基建—房地产—(疫后修复,4月中旬,以社服、食饮为主)—高景气赛道股。就本轮高景气赛道超跌反弹来看,高景气赛道基于情绪层面的超跌反弹预计接近尾声,后续反弹需要关注增量资金改善的情况。

  对于市场反转,A股还需等待更为明确的右侧信号,当前处于低位平衡区。我们一直认为国内基本面分子端盈利预期拐点是市场反转的首要核心信号,市场始终期待政策面能出“真招”、“实招”,切实扭转当前国内基本面预期的“好招”。当前,我们建议“心向光明”,二季度期待“或跃在渊”。

  对于当前四大主线“稳增长、高景气、疫后修复、全球通胀”,我们认为“稳增长”依然还是主阵地(阵地战,不宜来回切换)。

  1、稳增长领域:在与机构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对于区域性银行的认可共识>基建链条>房地产链条;房地产(链)再次明显超额需要基本面大幅持续回升的验证,目前市场对此争议较大。我们认为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房地产可以作为第二波明显超额的重要信号;

  2、高景气领域:从当前高景气赛道基本面和景气趋势来看,我们认为景气内部排序是:光伏>国防军工>半导体、新能源车>风电;

  3、疫后修复领域:在与机构交流的过程中,有两大规律:其一是有疫情必有疫后修复行情;其二是有疫后修复行情必有食饮和社服;

  4、全球通胀领域:对于通胀,在于投资者的交流过程中,发现注意力开始放在PPI-CPI传导,也就是必需消费品CPI链条,我们认为这条规律虽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民生证券:成长反弹临近尾声,为新一轮周期行情作好准备

  经过接近一个月的反弹后,成长板块中部分已经接近历史反弹幅度已经超过历史中枢,但可能是前期跌幅超过历史均值过大带来的“反转幻觉”。值得关注的是,本轮反弹中,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分化收敛的幅度明显没有跟上资产价格的收敛程度,“仓位回补”构成了潜在原因。

  上周的资产价格表现似乎“波澜壮阔”,实际上“风平浪静”,基本面预设路径与此前并无差异:成长反弹临近尾声,选择供需独立于通胀的子行业方能行稳致远。真正的周期即将归来,把握能源的确定性,金属的修复弹性以及能源运输的重要性。推荐:油气、铝、铜、煤炭、油运、黄金、房地产、化肥和银行。

  浙商证券:A股从反弹走向反转,看好“科港稳”

  当前我们认为市场迎来第三大拐点,A股从反弹走向反转,建议战略看多。

  从反弹到反转:三条反转的逻辑。我们认为A股开始从反弹走向反转,一则,股债收益比维度,A股配置价值显现;二则,国内经济底开始清晰;三则,美股影响钝化。换言之,前期压制市场的两大因素,也即国内经济压力和美股扰动,至暗时刻已过。经历了充分调整的A股,开始对利好更为敏感。随着稳增长持续发力,A股从反弹走向反转,近期5年期LPR超预期下调确认反转格局。

  反转中也分化:选对市场主战场。对A股而言,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结构大幅分化已是常态。我们虽然看好A股反转,但仍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因此,优化结构选对主战场非常重要。在国产替代和能源革命的背景下,我们仍看好半导体、国防装备、新能源方向,但根据各轮牛市更替的经验来看,下一批牛股将重新洗牌。因此,对于抱团明星股,短期反弹虽好,但借助反弹去伪存真也尤为重要。

  我们看好【科港稳】,科创板开始反转,恒生科技转折底,稳增长未完待续。我们建议针对半导体、国防装备、新能源方向,挖掘以科创板为代表的近2-3年上市的次新股。这批新股产业分布的时代感鲜明、股价充分调整且机构持仓低,具备极大预期差。

  华西证券:“U”型行情,需避免过度乐观

  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企业盈利改善仍需时间。4月底以来,随着上海复工复产推进,市场情绪也得到明显提振。4月27日至5月20日,电力设备、汽车、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反弹幅度已超过20%,而银行、房地产等稳增长相关行业涨幅落后。5月至今杠杆资金已连续三周净买入,融资余额小幅回升,表明市场风险偏好正持续修复。5月以来市场日成交额多数时间在8000亿元附近波动,且新基金发行仍处于低位,表明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市场趋势性反转需验证基本面数据的改善和企业盈利重回上行,当前A股企业业绩增速尚未见底,盈利能力改善仍需要时间。

  投资策略:“U”型行情,避免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近两周A股走出独立行情,主要是上海复工复产和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就当前行情来讲,在资金存量博弈的格局下,反弹不可一蹴而就。目前从反弹到反转的条件还不具备,在积极参与本轮反弹行情的同时,需避免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上证指数在3000-3200点,均属于在“U”型反弹行情内的合理波动。中长期视角看,A股处在夯实底部区间,中枢逐步上移的阶段。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稳增长相关,如“房地产、建筑、建材”等;二是疫后修复相关,如“食品饮料、汽车”等。

  责编:战术恒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股 主线 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