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雅玲:美元贬值规划 篮子搭配发挥

2022年05月23日09:56    作者:谭雅玲  

  意见领袖 | 谭雅玲

  上周外汇市场美指回贬是预期指向,最终美元从104点下至103点,期间最低至102点贬值意图发挥较好。一周美指从104.5841点下至103.0504点,美元贬值1.46%;区间最高位104.6496点,最低为102.6559点,振幅1.90%。由此,主要篮子货币普遍回升较为配合,其中欧元升至1.05美元,英镑上至1.24美元,瑞郎回调0.97瑞郎,日元升值127日元,新西兰元上至0.64美元。唯有加元和澳元维持1.28加元和0.70美元。我国人民币两岸收盘均为6.69元,相差无几,两地高低点走势均衡,离岸升值收敛速度较快。当前市场舆情复杂,尤其是对标指向配合性造势很明朗,市场试图推进美元贬值的情绪化和刻意性较强,包括美元高估论和经济衰退论,其未来隐含指引是关键,而事实数据尚未发生经济问题与压力。

  第一点侧重美股配合性存在较大潜力与推力。一周美股下跌依然凸显,其中道指已经为连续第8周跌幅,这是美股1923年以来最大连跌幅度,但这并不意味美股或美国经济有问题,反之陪衬与支持美元贬值更是股市跌幅连连不断的故纵。毕竟透过经济面看,美国经济基本稳定清晰,既使股市有盈利波动性,但股指背后企业发展的超强超大并非是短期指标不良可以撼动的实力。因此,美股暴跌的借题发挥、主动调节或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侧重与思考。虽然历史上三次经济衰退的股市熊市中,美股平均跌幅为47.9%。而这三次熊市分别发生在2000年、2008年和2020年。目前虽然美国经济衰退论不断,但预期远景是未来18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5%。美国市场借题发挥是关键,起因则是零售巨头沃尔玛和塔吉特表现不良位导火索。这两家公司股价的暴跌使得零售板块拖累整个市场走低,场担心消费者信心不稳,其他公司业绩下滑也是重要因素。

  第二点发挥美联储加息与美元高估叠加炒作性。伴随美元升值的美国经济忧虑是焦点,加之美联储加息愈加明朗而加剧,此时美元指数下行修正格外重要,进而美国投行率先提出美元高估论,甚至将美元高估指向为18%。由此,按照目前推理与预期,未来美元指数达到85点与市场预期吻合。这种搭配比较符合美元风险控制的逻辑与前景,毕竟通胀局面严峻事实性存在,未来减轻压力难以实现,美联储加息前景坚定而明朗,这是对美元升值的推动力。然而,美元升值叠加美联储加息势必破坏美国经济,这种逻辑关系对于老道的美元是致命的重点。因此,美国投行释压美元升值就顺理成章,但并非是现实或真实,美国主观可以推进规划与经验策略是关键。美元高估是促进美元贬值的焦点,未来修复行情十分重要,但并不顺畅是难以避免的。毕竟美联储与美国经济支持度或将需要投机炒作支持推进,找理由与造舆论是未来美元贬值值得关注的焦点。

  第三点关联外围因素不良之间侧美元重整性摆布。由于美元贬值而发生的货币变化具有明显的安排与规划意向,其中加元和澳元后备性是美元贬值加剧的可能观察。实际上,加元和澳元作为商品货币,面对石油价格上涨和原材料上涨预期,加之他们通胀压力的加息前景,两只货币不升值十分蹊跷。一方面现在贬值有利于恢复性经济原理,另一方面积聚潜在升值动力逻辑是重点。因此,美元急切贬值或贬值可能加深是美元策划策略的重心,这一点预示美元贬值是可持续的,无论前期技术铺垫效应或时间周期时点的美元贬值已然势不可挡。美元地位尚未震撼,美元能量依然很大,预计美元不得已升值已经囤积更多贬值的动能,包括篮子货币配合性的组合,预计美元贬值发挥空间值得警惕防御。

  预计本周美元贬值或继续,周内没有意外数据或干扰美元发挥以炒作推进,借市悲观情绪是手法与操作意向。目前篮子货币铺垫性加息来自通胀压力为主,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局面将是主要篮子货币操作发挥重点,潜力反弹行情将助力美元贬值操作。

  (本文作者介绍: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独立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和世界经济研究,尤其对外汇市场研究具有较深的功底与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余坤航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