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国际:给予“智慧”地产开发商美的置业买入评级

工银国际:给予“智慧”地产开发商美的置业买入评级
2019年07月22日 11:2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凭借稳健发展和优秀成绩单,美的置业频获机构认可。其中,7月连续获得三家机构看好。继建银国际、摩根大通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并给出“跑赢大盘”以及“增持”评级后,7月19日,工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3990.HK )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7.1港元。

  工银国际认为,美的置业的战略规划将会使得公司实现快速扩张、占领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避免过高的土地获取成本。

  据美的置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土储成本仅为2337元/平方米,美的置业具备低成本获取土储能力,在行业内较有竞争力。

  研报指出,聚焦高速发展区域的精选城市,美的置业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 美的置业47.2%的土地储备位于经济发展繁荣的珠三角和长三角区域,大部分项目是位于省会城市或主要大城市周边,这些城市具有强大的人口基础或持续的人口流入,商品房需求抗周期能力较强,业务集中风险较低。

  同时,美的置业坚持“区域深耕”策略,有利于提升美的置业的品牌知名度以及产品定价权,同时获得市场领先地位。

  工银国际认为,美的置业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当前美的置业的很多项目已进入预售或交付阶段,工银国际预计在未来几年内,美的置业的合约销售额和收入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同时,工银国际指出,“美的”品牌具有强大的溢价力,美的置业在行业内树立优质和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进而增强置业者对其产品的信心,这点在新进入一个城市时表现尤为突出。

  基于上述理由,工银国际首次覆盖美的置业并给予买入评级, 基于2019年的预测NAV折价65%,给出目标价27.1港元。该目标价暗含着 2019和2020的预测PE分别为6.3倍和4.8倍,预测PB分别为1.4倍和1.1倍,当前股价存在23.5%的上涨空间。

  据了解,上市以来,美的置业凭借稳健增长能力获得市场和机构的认可。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海通国际、花旗银行、法巴银行、中金、建银国际、摩根大通以及工银国际在内的7家机构共对美的置业出具了14份研报,一致看好美的置业的发展潜力,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