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裁掉更多的员工

高通将裁掉更多的员工
2023年03月07日 11:25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sandiegouniontribune,谢谢。

高通公司上个月从其圣地亚哥总部裁掉了 79 个工作岗位,因为这家移动芯片公司试图在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情况下控制开支。

这家圣地亚哥公司向加利福尼亚州和当地就业官员提交了《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 文件,提前通知裁员。裁员将于 4 月生效。

此举是在高通去年 12 月解雇 153 名员工之后进行的。即便如此,该公司仍然是圣地亚哥最大的科技公司,拥有超过 12,000 名当地员工。

该公司拒绝置评。但在 2 月份的最新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表示,在全球经济放缓和智能手机制造商库存膨胀的情况下,高通公司预计将削减 5% 的运营费用。

“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和需求环境,我们正在实施进一步的支出削减和精简运营,同时不忽视未来的显着增长和多元化机会,”阿蒙说。“这符合我们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的积极管理运营费用的承诺。”

根据 WARN 通知,最新一轮的裁员影响了所有职位,但最主要集中在员工工程师、行政和法律部门。

虽然不普遍,但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最近也在圣地亚哥裁员。亚马逊裁掉了 100 个本地工作岗位,谷歌在 1 月份裁掉了 72 个职位。

根据 WARN Act 备案文件,TuSimple 是一家为半挂卡车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去年 12 月在其圣地亚哥总部和研发机构裁员 143 人。

去年 11 月,基因测序设备巨头 Illumina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5%,其中包括在圣地亚哥裁员 207 人,因为客户的低迷需求预计将持续到 2023 年。

高通高管表示,智能手机的疲软预计至少会持续到年中。总体而言,半导体行业受到通胀上升导致消费者支出回落以及大流行后从购买硬件转向购买服务的沉重打击。

截至 9 月 25 日,高通在全球 150 个地点雇佣了 51,000 名全职和兼职员工。它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 6,000 名员工,包括通过收购。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333内容,欢迎关注。

★苹果芯片所用的这项技术,潜力巨大!

★中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的2022

★晶圆厂需求,前所未有的下降?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