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新增“微信支付”钱包快付 已支持部分微信小程序

数字人民币新增“微信支付”钱包快付 已支持部分微信小程序
2023年03月06日 12:44 澎湃新闻

  微信成为继支付宝之后第二家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的支付平台,支持在微信部分小程序等场景下使用数字人民币。

  3月5日,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钱包快付管理”页面,“商户平台”目前有94家可开通,“支付平台”新增微信支付。App相关介绍称,目前可通过微信App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支付,已支持在微信部分小程序等场景下使用,更多场景陆续开放中。

图片来自数字人民币App图片来自数字人民币App

  根据数字人民币App介绍,开通微信支付钱包快付功能时,用户需授权将微信绑定手机号同步对应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运营机构,以确保数字人民币钱包手机号与微信绑定手机号一致;开通成功后即可在微信应用内向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付款。

  澎湃新闻发现,此次,数字人民币App新增微信支付钱包快付功能,与去年支付宝接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类似。2022年12月,支付宝宣布接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支持用户在支付宝服务的平台和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如淘宝、上海公交、饿了么、友宝、天猫超市、盒马等。

  有业内专家向澎湃新闻表示,微信进一步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后,现在各运营机构,包括网商银行(支付宝)的钱包都可以在微信中使用,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的开放和互通理念。同时,对于微信小程序这类消费场景,通过微信支付打通数字人民币受理,可以极大提升拓展效率,否则每个小程序都需要单独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通过微信支付接入数字人民币,对于量级达到数百万的小程序商户来说,在效率和成本上都是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