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大空头“翻多”:近期美股反弹还有空间

摩根士丹利大空头“翻多”:近期美股反弹还有空间
2023年03月07日 00:31 媒体滚动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Michael Wilson认为,从技术面来看,美股还有大约2.5%的上涨空间,但由于上市公司收益的下滑,美股尚未跌到底,他认为,美股的熊市将在本月卷土重来。

  华尔街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Michael Wilson在3月6日周一表示,美股将在短期内持续反弹,但中长期来看,他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即由于上市公司收益的下滑,美股尚未跌到底。他进一步认为,美股的熊市将在本月卷土重来。

  从技术上来看,Wilson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在200日移动均线处的反弹,这是一个广泛监测的指数相对于当前价格动能的技术指标。他认为,该线的反弹表明这一趋势现在可以作为对指数的支撑。Wilson表示,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继续下跌,该指数可能会走高:

上周股市在关键的支撑测试中幸存下来,这表明当前的熊市反弹尚未准备好结束。

  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不会将利率提高到已经消化的峰值水平之上,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下跌。曾正确地预测了去年股市的抛售和10月份反弹的Wilson认为,下一个标普500的阻力位是4150点,这意味着和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美股仍有大约2.5%的上涨空间。

  不过,他也预计,当前美股的反弹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表示,随着基本面继续恶化,尤其是在盈利方面,市场在中期将进一步下跌:

尽管出现反弹,但我们认为,鉴于市场对估值和盈利的预期仍然过高,我们认为很多股票将依然提供非常差的风险回报。此外,我们继续预计美股上市公司的利润率将非常令人失望。

  Wilson指出,当前美股上市公司报告的收益和现金流量之间的差距是25年来最大的,这是由尚未反映的过剩库存和资本化成本驱动的。

  他认为,最快就在本月,熊市将会卷土重来。上周,他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股市的逆风因素将在3月份进一步得到强化,美股将因盈利不佳和高估值而承压,在3月面临熊市风险。

  Wilson指出,当前华尔街分析师们暂停下调对未来12个月美股的盈利预期,这令一些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获得提振。然而美股熊市的特点是,在季度财报季中间会出现这种前景展望趋于平缓的情况,之后盈利预期将重新遭到下调。美国股市往往会提前一个月回应并走低,这个周期完美地说明了这种模式。

  Wilson坚信,美股的盈利衰退远未结束,3月将是股市下一轮下跌的高风险月份。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股 大空头 熊市 摩根士丹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