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异常波动,美股全线跳水!纽交所部分股票暂停交易,发生了什么?

市场异常波动,美股全线跳水!纽交所部分股票暂停交易,发生了什么?
2023年01月24日 23:21 Wind

来源: Wind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美国股市星期二开盘后“上窜下跳”,与此同时,一系列大公司公布了收益报告。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表明该大盘指数可能会回吐近期的部分涨幅。此前一天,该指数上涨1.2%,收于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目前分别下跌0.4%和0.5%。

由于一些技术问题,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周二开盘后不久,数十只股票的交易一度暂停。

纽交所网站显示,受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威瑞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耐克和麦当劳。许多股票在市场开盘时出现了异常大波动。

在债券市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基点至3.549%。

股市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因投资者押注通胀缓解将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甚至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在下周的会议上小幅加息。

财报季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用电气、强生、丹纳赫和3M等蓝筹公司都在开盘前发布了财报。微软预计将在股市收盘后公布业绩,成为首家公布业绩的科技巨头。

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多资产基金主管约翰•罗伊(John Roe)表示:“本周最大的事件将是企业财报。”

罗伊说,到目前为止,本业绩发布季还没有出现企业前景或对未来一年的普遍预期被大幅下调的情况。他说:“所有人都担心,这可能是一个业绩预期下调的季节,所以当你遇到一个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季节时,你也会认为这推迟了美国经济衰退的时间。”

美国最大的五家公司——苹果公司、微软公司、Alphabet公司、亚马逊公司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占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8.9%。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数据显示,这远远高于约15%的历史平均水平。

这些公司在该指数中的权重很大,这使得它们的下一轮季度业绩尤为重要,因为任何令人失望的业绩都可能让大盘容易遭受抛售。微软定于周二发布财报,其他公司将于之后跟进。

人们对这些科技巨头的期望并不高。分析师预计,四家最大科技公司本季度的收入平均仅增长2%,其中苹果公司的收入将下降1%,市场预计这四家公司的利润都将下降,平均下降26%。

去年,当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时,情况发生了逆转。就在之前科技股的繁荣结束之际,人们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有所加剧。现在,更严格监管的前景也隐约出现。

此外,科技股在经历大幅抛售后看起来更具吸引力。例如,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的往绩市盈率分别不到26倍和23倍,这两只股票在2021年的市盈率均超过40倍。

通用电气股票盘前波动较大,在早盘上涨后下跌0.4%。受喷气发动机和动力设备需求强劲的推动,这家工业集团公布的收入和利润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与此同时,3M公司股价盘前下跌4%,此前这家生产透明胶带和便利贴的公司公布销售额放缓,并表示将裁员2500人。

“市场正在寻找今年年初的反弹是否可持续的证据。每个数字都很重要,”忠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Generali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投资主管安东尼奥•卡瓦雷罗(Antonio Cavarero)表示。

油价基本持平,全球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交易最为活跃的合约下跌0.1%,至每桶88.06美元。

编辑/emily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