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知道:VIX恐慌指数飙升逾60%!游戏驿站等个股盘后重挫

美股早知道:VIX恐慌指数飙升逾60%!游戏驿站等个股盘后重挫
2021年01月28日 09:18 英为财情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美股早知道:VIX恐慌指数飙升逾60%!游戏驿站等个股盘后重挫 来源:英为财情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美股周三大幅收低,道指、标普500指数年内转跌,VIX恐慌指数飙升61.64%至37.21,为去年10月30日以来最高水平。昨日最新公布的企业财报好坏参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经济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投资者还关注散户追捧的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GameStop以及其他一大批被严重做空的个股的轧空行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33.87点,或2.05%,报30303.17点。标普500指数收跌98.85点,或2.57%,报3750.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55.47点,或2.61%,报13270.60点。截至北京时间09:1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2%,报3736.12点;道琼斯30指数期货跌0.08%,报3016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24%,报13073.88点。

ETF方面,标普500 Spdr® S&p 500 (NYSE:SPY)收跌2.43%,纳斯达克100 Invesco QQQ Trust 收跌2.79%,黄金SPDR® Gold Shares (NYSE:GLD)收跌0.62%,金矿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NYSE:GDX)收跌3.76%,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 (NYSE:SLV)收跌0.97%,美国原油基金 (NYSE:USO)收涨0.13%,中国科技ETF Invesco China Technology (NYSE:CQQQ)收跌2.76%。【本周重点关注财报】

周四

盘前:美国航空(NASDAQ:AAL)、麦当劳、万事达(NYSE:MA)、西南航空(NYSE:LUV)、奥驰亚

盘后:Visa、思佳讯(NASDAQ:SWKS)、西部数据(NASDAQ:WDC)、亿滋国际公司(NASDAQ:MDLZ)、瞻博网络公司(NYSE:JNPR)【影响美股的重要资讯】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不变,主席鲍威尔称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并明确表示,在疫情没有结束的情况下,美联储距离撤出大规模经济支持措施还很遥远,“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收缩购债规模。

鲍威尔还强调,近期资产的增长主要归因于人们对为预防新冠疫情而推出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财政政策,而不一定是宽松的货币政策

白宫称耶伦及拜登经济团队正关注游戏驿站GameStop相关市场活动。美国证监会也积极监控期权和股票市场的波动。

纳斯达克交易所CEO 称,会监控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如果发现言论与股票的异常表现相关,就会暂停股票交易。如果确实认为存在股票操纵行为,将与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和美国证交会展开调查。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耐用品订单连续第八个月增长,但不包括运输的订单增长0.6%,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个股评级】

AMD (NASDAQ:AMD):Rosenblatt将AMD的目标价从120美元上调至135美元,重申“买入”评级;RBC将目标价从105美元上调至110美元。AMD收跌6.20%,报88.84美元。

3B家居 (NASDAQ:BBBY):Wedbush分析师将该股移出最佳买入名单,并将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3B家居收涨43.45%,报52.89美元。

微软 (NASDAQ:MSFT):Wedbush将微软的目标价从270美元上调至285美元;杰富瑞集团将目标价从260美元上调至300美元;BMO将目标价从245美元上调至270美元。微软收涨0.25%,报232.90美元。【隔夜个股要闻详请】

游戏驿站暴涨继续!周三收涨近135%,对冲基金亏损严重

游戏驿站 (NYSE:GME)再创收高,飙升134.87%,收报347.51美元。本月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1744.53%。据外媒报道,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已经退出了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亏损惨重;香橼创始人安德鲁·莱夫特在视频中表示,他平掉了该股票的大部分空头头寸;一些对冲基金还不得不出售其他头寸来弥补空头仓位的损失。

散户青睐的多只个股异动!高斯电子飙升480%

其他被严重做空的个股同样大幅波动。AMC院线公司 (NYSE:AMC)收涨301.21%,黑莓 (NYSE:BB)收涨32.66%,高斯电子 飙升480%,Express Inc (NYSE:EXPR)亦大涨214.14%,3B家居 (NASDAQ:BBBY)收涨43.45%,诺基亚公司 (NYSE:NOK)涨38.48%。

波音Q4巨亏逾84亿美元,股价收跌近4%

波音公司 (NYSE:BA)收跌3.97%,报194.03美元。波音四季度净亏损为84.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4.65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79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5.25美元,而市场预期为亏损1.64美元。营收下降15%至15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50.6亿美元。

其中,商用飞机收入下降37%至47.3亿美元,未达到预期的48.7亿美元;国防、太空和安全领域的收入增长了14%至67.8亿美元,超出了预期的63.9亿美元;全球服务收入下降20%至37.3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37.2亿美元。

沃博联任命星巴克首席营运官为新CEO

沃博联 收涨4.05%,报51.18美元。沃博联任命星巴克首席营运官Rosalind Brewer为新任首席执行官。Brewer将接替沃博联首席执行官Stefano Pessina的职务。Pessina去年7月表示,一旦该公司找到新的领导人,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作为沃博联最大的个人投资者之一,Pessina说,他计划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担任执行董事长。【盘后动态】

高台跳水!游戏驿站、AMC院线公司等个股盘后大跌

以游戏驿站 (NYSE:GME)为首的散户青睐股票盘后暴跌。游戏驿站一度跌超30%,现跌幅收窄至16%;AMC院线公司 (NYSE:AMC)盘后跌27%;黑莓 (NYSE:BB)跌26%;高斯电子 (NASDAQ:KOSS)跌22%;Express Inc (NYSE:EXPR)跌24%;3B家居 (NASDAQ:BBBY)跌13%。

苹果Q1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市场收入激增

苹果 (NASDAQ:AAPL)盘后下跌3.17%,尽管其季度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财报显示,苹果在2021年一财季的净利润为287.6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6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2.4亿美元,即每股收益1.2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盈利1.42美元。

收入同比增长21%至1114亿美元,远高于预期的1032.7亿美元。其中,iPhone收入同比增长17%至656亿美元;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4%至157.6亿美元;其他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9%至129.7亿美元;Mac收入同比增长21%至86.8亿美元;iPad收入同比增长41%至84.4亿美元。此外,苹果在中国的收入从135.8亿美元激增至213.1亿美元。

特斯拉盘后跌5%,因Q4盈利不及预期

特斯拉 (NASDAQ:TSLA)盘后下挫5.05%,因其盈利在逾一年内首次不及预期。特斯拉表示,第四季度盈利2.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4美分,而去年同期盈利1.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80美分,不及预期的1.02美元。营收增长46%至107.4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04.7亿美元。

Facebook一度下挫5%,公司就不确定性发出警告

Facebook (NASDAQ:FB)盘后下挫2.03%,此前一度下跌5%。此前该公司宣布了优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但警告称“由于我们在2021年将面临许多逆风因素,因此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Facebook该季度盈利112.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8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收益3.19美元。收入猛增33%至280.7亿美元,超过了预期的263.6亿美元。

散户抱团令机构巨亏30%!“总被割韭菜”的历史要改写了?

美股逼空大戏的“观战/避雷”指南:散户都盯上了哪些个股?

拜登再提重振“美国制造”,联邦政府“买买买”将利好哪些个股?

油市“视而不见”的最大风险:距离拜登解除对伊制裁,恐怕不远了?

(编辑:莫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恐慌指数 3B家居 NASDAQ VIX AM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