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1营收同比增长26.2% 开启逆势增长“快车道”

趣头条Q1营收同比增长26.2% 开启逆势增长“快车道”
2020年06月19日 14:25 砍柴网

原标题:趣头条Q1营收同比增长26.2% 开启逆势增长“快车道”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趣头条Q1营收同比增长26.2%,开启逆势增长“快车道”

6月5日,趣头条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的一季度报告。

令人非常意外的是,在一季度广告投放收紧之时,诸如爱奇艺、百度、搜狐等的广告收入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但趣头条却实现了广告和市场收入同比25.5%的高速增长。

依靠该部分的快速增长,趣头条一季度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用户数据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24.2%,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560万,同比增长21.5%。用户日均在线时长62.4分钟,长期保持在1小时以上。

受疫情的影响,让本就放缓的宏观经济环境更加“寸步难行”。这种影响,在互联网公司业绩中表现得更为明显。

来自艾瑞咨询的预测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1212.1亿元,同比增长仅1.9%,环比下滑35.8%。广告预算收紧、商家因停业推广需求减少、广告价格降低成为导致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增长放缓的主要因素。

在这样的背景下,趣头条依然实现逆势增长。财报显示,趣头条一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3.64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的增长抢眼,一季度短视频类广告营收同比增长近4倍,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

伴随信息流广告价值持续攀升,趣头条在新兴市场的流量入口价值也不断放大,吸引了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的青睐。今年一季度,趣头条品牌广告营收同比增长359%,其中不乏雅诗兰黛、一汽大众、恒大集团、中国移动、宝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根据Morketing统计数据,2019年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营收排行榜中,趣头条位列第12名,也是登陆榜单前20名中最年轻的一家公司。

谭思亮表示,“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证明了我们在提升核心商业化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力争通过成本控制,在今年下半年实现盈亏平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趣头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