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6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2020年06月19日 07:59 新浪财经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一、【6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习近平对全军战略管理集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高战略管理水平,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

  2、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疫情已经控制住了。新增病例曲线还会延续一段时间,病例数会越来越少。

  3、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45万例。6月1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万例,创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万例。

  4、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

  5、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第四批次A股纳入名单将于6月19日收盘后生效,同时A股纳入因子也将从17.5%提升至25%,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入计划将正式完成,A股有望再迎增量资金。

  行业新闻:

  1、5月当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686亿元,同比增长7.5%。前5个月,信息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使用外资增幅均超过40%。

  2、5月份生猪生产继续恢复,猪肉供需同步增加。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5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双双保持快速恢复势头;猪肉市场供需都在增加,生猪出栏环比增长3.2%。

  3、科创板白皮书2020将于7月22日发布。该白皮书由上交所提供数据支持,旨在总结科创板开板一周年的运行情况和经验成果,并为科创板的长远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4、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表示,从整个市场而言,目前A股市场这种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也是市场时而出现牛短熊长、大起大落、恶性炒作、停发新股等现象的基本原因。

  5、中金所调整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自6月22日起,客户该期权品种日内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200手。

  6、乘联会称,初步推出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大数在163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8%。

  7、深交所决定神雾环保(维权)盛运环保(维权)、天宝食品3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8、民航局取消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

  9、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10、财政部公布5月财政收支情况,前5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13.6%;证券交易印花税817亿元,同比增长18.4%。

  11、自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将为已购车票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公司新闻:

  1、中芯国际将于6月19日科创板首发上会。

  2、光力科技拟以215万英镑收购两家半导体公司剩余少数股权并增资。

  3、暴风集团(维权)公告,公司预计无法在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7月1日起停牌,届时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

  4、蓝色光标发布澄清公告称,股东没有与字节跳动有过关于收购蓝色光标的正式洽谈,也没有就收购事项达成任何意向。

  5、山东黄金拟以总价约15.7亿元人民币场外要约收购方式收购卡帝诺资源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珀斯的黄金勘探开发公司。

  6、王府井集团与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完成云签约,正式开启王府井集团与抖音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

  7、证监会公告,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格林达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8、众泰汽车下调2019年度业绩预期,预计2019年全年亏损108亿-11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60亿-9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亿元。

  9、顺丰控股公告,2020年5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14.5亿元,同比增长41.5%。

  10、中兴通讯AH股双双大涨,港股大涨22%,对此,中兴通讯回应称,公司一切正常,5nm芯片技术导入并非新信息。

  11、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49.6亿。TCL科技牧原股份贵州茅台立讯精密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7亿元、4.3亿元、2.7亿元、2.5亿元。招商银行京东方A五粮液格力电器平安银行分别被净卖出3.9亿元、1.8亿元、2亿元、3.2亿元、2亿元。

  12、为进一步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日前,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环球市场:

  国际油价涨约2% 纳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0.06%,纳斯达克指数涨0.33%,道指跌0.15%。纳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中概股蔚来汽车涨约5%,B站涨超3%。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收跌0.83%。WTI 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38.84美元/桶,涨幅2.32%。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报41.51美元/桶元,涨幅1.97%。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价收跌0.26%。

  二、【投资机会参考】

  1、【上海全面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万亿市场空间可期】

  《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实施“工赋上海” 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正式发布。目标到2022年,实现工业互联网对实体经济引领带动效能显著,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具体任务包括: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深度融合,打造10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建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聚焦航天航空、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区域重点产业,面向全球开放工业场景,培育工业互联网标杆平台和龙头企业等等。

  2020 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 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第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市场分析认为平台建设是核心。根据机构测算,2025年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24万亿,发展空间广阔。

  相关公司方面,宝信软件(600845)国内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现有三大类业务:软件开发、服务外包(包括IDC)、系统集成设备。工业富联(601138)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精密工具及工业机器人专业设计制造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新形态电子设备产品智能制造服务。三丰智能(300276)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与工业互联网有关,未来相关技术会在工业互联网应用。

  2、【特斯拉Model Y预计交付时间缩至4-8周 国产零部件公司有望迎机遇】

  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的信息显示,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是4-8周,较此前预计的8-12周缩短了一个月,可能意味着这款电动汽车的产能有明显提升。

  市场分析认为,得益于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后续Model Y的销量贡献值得期待,预计全年国产特斯拉的销量在10-15万之间,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目前特斯拉供应链国产化比例在 30%左右,预计今年底提升至70%-80%,特斯拉国产化提升使得国产零部件公司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

  相关公司方面,宁德时代(300750)公司于2020年2月3日早间公告,近日,公司拟与Tesla,Inc.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China)》。协议中约定,公司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赣锋锂业(002460)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向特斯拉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供应量为公司氢氧化锂产品当年总产能的20%。华达科技(603358)公司于2019年5月29日正式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为特斯拉提供车身冲压件产品。

  3、【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新农村建设有望成为重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分为11章,立足于发挥好乡村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保护生态和环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独特功能,从法律制度上促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市场分析指出,城乡协同发展仍是长期方向。短期内,扶贫攻坚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突出的任务;长期看,乡村振兴需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治理等领域进行持续的有效投资。

  相关上市公司方面,大北农(002385)公司已开发出30余种预混料品种,成为国内最大,品种最为齐全的预混料生产企业。集团的研发投入总额始终排名农业领域第一,转基因育种技术国内领先。弘宇股份(002890)国内农业机械零部件龙头,拖拉机液压提升器是农用拖拉机上液压系统的核心部分。南宁百货(600712)公司旗下电商平台“美美购”开辟扶贫农产品专题频道,整合农特优产品资源,先后开展多场线上贫困村农特产品促销、预售活动。

  4、【摩根大通期货成首家全资控股期货公司 此前已拿下外资券商牌照】

  为进一步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日前,证监会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深化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引入符合条件的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东,以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成立于2019年8月22日,注册资本8亿元,公司股东摩根大通、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20%,位列第一、二大股东。

  相关公司方面,外高桥(600648)持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20%股份,盛屯矿业(600711)参股公司深圳市迈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14.3%的股权。

  停复牌: 

  停牌

  002071 长城影视(维权)

  复牌

  000572 ST海马

  公告摘要:

  麦克奥迪: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4亿元

  麦克奥迪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4亿元用于麦克奥迪中高端光学显微镜扩产及光电工业园建设项目、精准医疗诊断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精准医疗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分子与数字病理研究院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中信银行:获准发行不超4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中信银行晚间公告,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并按有关规定计入二级资本。

  棕榈股份:中标4.8亿元项目

  棕榈股份晚间公告,公司近期收到中标通知书,公司成为南乐县城区及大外环景观提升项目中标方,中标金额约4.83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7.84%。

  赛升药业:公司药品获得伦理委员会审查批件

  赛升药业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出具的“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的伦理批件。该药品适应症为:用于治疗血管性或外伤性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帕金森氏病。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相关规定尽快开展IV期上市后在评价的临床试验。

  傲农生物:拟与吖吖农业开展合作 扩大养殖规模

  傲农生物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吖吖农业开展合作,由公司与吖吖农业在成都简阳市共同成立由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并将承租由吖吖农业在简阳市建设的存栏5000头母猪的自繁自养猪场,同时,公司拟为吖吖农业就猪场建设进行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与吖吖农业的合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扩大养殖规模。

  上海建工:子公司建材科技改制完成并更名 拟分拆至上交所上市

  上海建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的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实施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材科技”)。上述股改及更名是公司分拆建材科技至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建材科技的分拆上市仍在有序推进中,须待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并获得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方可实施。

  科森科技:珠峰基石、中欧基石拟减持不超2.5%股权

  科森科技晚间公告,珠峰基石持有公司2.13%股权,中欧基石持有公司 0.37%股权。珠峰基石、中欧基石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2.5%。

  华鑫股份:国盛资产拟减持不超1.66%股权

  华鑫股份晚间公告,持股5.66%的国盛资产,拟15个交易日后至12月31日止,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66%。

  小商品城:拟与阿里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小商品城晚间公告,公司拟与阿里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并签署合资协议,约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出资2550万元,持股比例为51%,阿里出资2450万元,持股比例49%。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公司外贸转型升级的数字基础设施的搭建与运营,即合作建设集通关、结算、税务、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义乌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eWTP 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商”的要求。

  金证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0.67亿元

  金证股份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0.67亿元,将用于券商资产负债管理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券商重资本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大资管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金融云平台项目、分布式交易技术实验室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国国旅:拟更名为“中国中免”

  中国国旅晚间公告,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突出公司免税主业特征,提高公司品牌辨识度,同意将公司证券简称由“中国国旅”变更为“中国中免”。

  汇嘉时代(维权):签订不超2.4亿元茅台酒经销合同

  汇嘉时代晚间公告,公司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茅台酒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合同标的包括飞天53%vol 500ml贵州茅台酒及陈年贵州茅台酒等茅台酒系列产品。本次交易旨在借助公司的销售平台将品质优秀且价格优惠的茅台酒系列产品推向新疆市场。

  同济科技:子公司11.48亿竞得上海松江区泗泾镇土地使用权

  同济科技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同济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SJSB0003单元03-0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总价11.48亿元,上海同济房地产有限公司拥有100%权益。该地块出让面积34638.3㎡,地块用途为普通商品房,出让年限70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