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生:上海成为全球前三的金融中心是大概率事件

彭文生:上海成为全球前三的金融中心是大概率事件
2020年06月19日 10:39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新浪财经讯 第12届陆家嘴论坛6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陆家嘴论坛由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上海市代市长龚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出席“全体大会四:金融市场扩大开放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并发表演讲。

  彭文生表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最大的优势是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本身就创造了很多的投融资,因此上海成为全球前三的金融中心是大概率事件。他强调,未来的建设进程中,科创板是关键,将在中国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而科创板改革,放松监管是大趋势,同时又不是以无序为代价。(邹沅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2020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