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承诺废除电视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独家采购协议,以结束欧盟反垄断调查

博通承诺废除电视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独家采购协议,以结束欧盟反垄断调查
2020年04月28日 08:35 集微网

原标题:博通承诺废除电视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独家采购协议,以结束欧盟反垄断调查 来源:集微网

承诺废除电视和调制解调器芯片独家采购协议,以结束欧盟反垄断调查 来源:集微网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已经就对其电视和调制解调器业务的反垄断调查提出承诺条款。博通承诺,不会再通过向其电视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客户提供折扣或优惠的方式,来迫使他们对博通的采购比例超过50%。

对于博通本周一作出的提议,欧盟委员会在其网站公示以寻求业界反馈,然后再决定是否接受为期五年的承诺提议。

据了解,去年6月,由于涉嫌强制客户买芯片,要求独家采购协议,滥用知识产权等,博通遭到欧盟、FTC反垄断审查。欧盟反垄断机构经初步调查后确认,博通在电视芯片和通讯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与7家主要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而这几家客户均与博通达成了独家采购协议。

当时欧盟委员会称,博通是世界上最大的有线通信设备集成电路设计、开发和提供商,是若干市场的全球领先者,其中包括:SoC、前端芯片和WiFi芯片组。

在去年8月份的听证会上博通曾表示,公司的行为符合欧盟的法规,调查提出的担忧是毫无根据的,反垄断调查不会对芯片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欧盟委员会的任何计划不会妨碍博通销售任何产品。参加听证会的还有英特尔,联发科,Quantenna和Humax。随后在10月份,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将对博通施加极为罕见的“临时措施”,通知其暂停某些垄断市场的商业行为,包括与电视和调制解调器制造商签署的排他性采购协议。

若欧盟反垄断机构最终确认博通的垄断行为并据此处罚,该公司有可能面临最高全球营收10%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反垄断专员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无论是工作还是休闲,电视机顶盒和调制解调器都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大家都处于社交隔离期间。我们正在评估博通在去年10月的临时措施之后提出的承诺,是否将确保最终消费者从这些市场因获得更多选择和创新而受益,希望在作出决定之前先听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在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的“临时措施”中,指出博通在电视机顶盒、xDSL调制解调器和光纤调制解调器的SoC等方面可能实施一系列排他性做法,这些做法可能包括:(1)设定独家购买义务;(2)以排他性或最低购买要求为条件给予回扣或其他好处;(3)产品捆绑;(4)滥用知识产权相关战略;(5)故意降低博通产品与其他产品之间的互操作性。对此欧盟委员会命令博通停止与其六个主要客户达成的协议中包含的相关条款,并执行为期三年的临时措施。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公示,博通为解决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作出了以下承诺。

在全球范围内(不包括中国)承诺:

1.不要求或诱使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从博通获得电视机顶盒,xDSL调制解调器和光纤调制解调器SoC 50%以上的采购比例;

2.不得对采购博通电视机顶盒,xDSL调制解调器和光纤调制解调器SoC和其他任何产品,或临时措施异议或决定声明范围内的其他产品(即用于电缆调制解调器的SoC,用于机顶盒和调制解调器的前端芯片和/或用于机顶盒和调制解调器的WiFi芯片)超过50%以上的OEM提出限制条件;

在欧洲经济区(EEA)级别,博通承诺:

1.不要求或以某种形式的优势诱使OEM从博通采购电视机用机顶盒,xDSL调制解调器和光纤调制解调器SoC的(EEA要求的)50%以上;

2.不限制OEM向博通购买电视机顶盒,xDSL调制解调器和光纤调制解调器的SoC或向其提供优惠,这些产品可以从对博通实施的“临时措施”范围内的其他产品或任何其他产品提出异议或决定。

以上承诺还包括有关基于博通产品的竞标设备其他责任和诱导条款,以及服务提供商在EEA地区的某些承诺。上述承诺为期五年,博通还承诺不以任何方式规避或试图规避这些承诺。关于承诺执行情况的监控,博通将从承诺执行之日其两周内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一份有关承诺执行情况的报告,此后在承诺期内每年提交一次。所提出的承诺摘要将公布在欧盟官方公报上,有兴趣的各方可以在发表后六周内提交有关承诺的意见。

据路透报道,博通表示其提出的承诺解决了欧盟委员会的担忧,并预计调查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结束。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些不确定的时期,我们乐意有机会避免旷日持久的诉讼,并在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不判处罚款的情况下解决调查。”

博通 调制解调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