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将携Paga开发非洲国内外支付与金融科技市场

Visa将携Paga开发非洲国内外支付与金融科技市场
2020年03月09日 16:06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Visa将携Paga开发非洲国内外支付与金融科技市场 来源:cnBeta.COM

截止到目前,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为尼日利亚1400多万用户建立了一个多渠道网络,他们可以通过其移动应用或24840个代理商进行转账、支付和数字化购物。

现在,跟Visa的合作将允许Paga账户持有人在Visa的全球网络上进行交易。另外,这两家公司还将在技术领域展开合作。

这一合作反映了这家美国金融服务巨头跟非洲顶级初创公司合作在非洲扩张的战略。

Visa跟Paga的合作伙伴关系虽然不包括对这家初创公司的投资,但预计这将为两家公司带来更大的支付业务总量以及Visa在非洲获得的优先业务。

“我们希望将现金数字化,这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我们希望扩大接受支付渠道的商户,我们希望推动金融服务包容性,”Visa非洲战略合作伙伴、金融科技和风险投资主管Otto Williams说道。

Paga- Visa合作将为Paga的网络带来新的商户选择。

Paga创始人兼CEO Tayo Oviosu则表示:“基于(跟Visa的)合作关系,我们将在尼日利亚市场推出二维码和NFC(支付),这是接收支付的另一种方式,而不再是拿出实体卡。”

据Oviosu介绍称,Visa和Paga的工程团队已经开始合作,Paga预计将会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在尼日利亚推出这些新服务选项 。

这家初创公司正在转变方向,它不再让自己只局限于一家以尼日利亚为中心的公司而是一个新兴市场金融科技平台。今年1月,Paga收购了埃塞俄比亚软件开发公司Apposit,希望借此在在这个东非国家推出他们的产品。据悉,埃塞俄比亚人口1.14亿,仅次于尼日利亚,为非洲第二。

另外,Paga还在墨西哥开设了一个办事处并将于今年在那里推出其支付产品。

根据最新的风投报告显示,就在Visa-Paga合作之际,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非洲资金最充足的初创行业,数以千计的风投公司竞相将数字金融产品推广到非洲大陆的无银行账户和存款不足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

Visa虽然跟非洲最大的几家银行都保持有多种合作关系,但跟非洲大陆的VC支持的金融科技企业的合作才占据着中心舞台。这一点在Visa最近的2020年投资者日演讲中也得到了体现。

另外,这家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已经跟数家非洲金融科技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B2B支付公司Flutterwave、南非初创公司Yoco等。

此外,Visa还进入了非洲金融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领域。2019年,尼日利亚金融服务公司Interswitch的估值在Visa获得其少数股权后达到了10亿美元并获得了独角兽地位。

Visa的非洲战略主管奥托·威廉姆斯指出,非股权合作仍将是公司的主要关注点——尽管这些合作可能会带来未来的风险投资。

当然,Visa并不是唯一一家支持非洲科技公司的美国金融服务公司。2019年,其竞争对手万事达就有向泛非电子商务企业Jumia投资了5000万美元。这两家公司眼下正在合作开发跨越Jumia客户网络的金融技术服务。

访问:

阿里云 - 最高1888元通用代金券立即可用

初创公司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