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对市场而言 原油已经成为比病毒更大的问题

分析师:对市场而言 原油已经成为比病毒更大的问题
2020年03月09日 05: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付鹏讲《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掌握掌握股票、债券、汇率、商品的分析逻辑

  北京时间3月9日讯,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未能就减产达成协议,油价大幅下跌。随着预计油价将继续暴跌,一些人警告称,这将对整体经济产生影响。

  “对市场而言,原油已成为比冠状病毒更大的问题,”Vital Knowledge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周日表示。他补充称:“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几乎不可能持续反弹。”

  克里萨弗利指出,石油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许多人受雇于该行业,而高杠杆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是固定收益市场的关键。他说:“这个行业就像股市中的‘FANG股票’,尤其是高收益股票,因为它有大量的未偿债务。”

  自冠状病毒爆发引发人们对原油需求放缓的担忧以来,油价一直受到抑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今年以来下跌了32%,而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下跌了31%。

  许多华尔街人士预计,欧佩克将进一步减产,以提振油价。

  但是,在星期五的谈判破裂之后,欧佩克的盟友俄罗斯拒绝同意拟议中每天减少150万桶的产量。现在,供应方面可能也出现了问题。这个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欧佩克及其盟友也未能就延长目前的减产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到4月1日当前协议到期时,每个国家实际上都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原油产量。

  上周五,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10.07%,收于每桶41.28美元,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9.44%,收于每桶45.27美元,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和布伦特原油目前都处于熊市,分别较近期高点下跌了38%和40%。分析人士说,油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摩根士丹利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第二季度跌至每桶35美元,WTI原油的交易价格将低至每桶30美元。该公司此前预测布伦特原油价格为57.5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为52.50美元。

  有些人甚至更加悲观。曾任埃克森美孚中东问题高级顾问、现任美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阿里-赫德雷(Ali Khedery)说“2020年油价将达到20美元”。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