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百货专做中等偏低收入群体生意 乱似垃圾场开店1811家市值412亿美元

罗斯百货专做中等偏低收入群体生意 乱似垃圾场开店1811家市值412亿美元
2019年12月09日 08:05 长江商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罗斯百货专做中等偏低收入群体生意 乱似垃圾场开店1811家市值412亿美元 来源:长江商报

美国虽然没有电商界的拼多多,但却有线下版的拼多多——罗斯百货。

这家公司比较另类,不设导购员、理货员,商品随处摆放,散落在地,乱似垃圾场。即便如此,罗斯百货却累计涨幅接近1500%,门店总数开到1811家,覆盖美国39个州。

该公司极致压缩成本,只进货过季商品,专做中等偏低收入人群生意,就这样,公司把市值做到400亿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2月7日,公司股价微涨0.37%,报113.91美元,总市值412.0亿美元。

卖场脏乱差却能赚3.71亿美元

罗斯百货是出了名的脏乱差,但它却是美国第三大折扣零售连锁店。截至10月份,罗斯百货年内新开设门店共98家,接近达到全年新开店100家的目标。这也使得其门店总数达到1811家,覆盖美国39个州。

2018财年(截至2019年2月2日),罗斯百货的销售额达到149.8亿美元,仅次于TJX的389.7亿美元。其同店销售已经连续14年实现增长。

根据财报,三季度,罗斯百货销售额同比增8%至38.49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5%,去年同期增幅为3%。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8亿美元增至3.71亿美元,增幅为10%。

极致压缩成本只进货过季商品

从口号“穿出性价比”,就可以看出罗斯百货的经营理念。和TJX一样,罗斯百货商品的折扣价也达到了20%至60%。而且,罗斯百货大部分的货品来源于制造商的剩余库存和时装季期间以及结束时的客户取消订单,都是些一二线名牌和设计师品牌。

以如此高的折扣力度出售,对公司的成本控制能力有极高的要求。罗斯百货则将更多的资金花在了IT设施建设上,更好地做好库存管理等内部管理工作,省下了不少陈列成本和建设成本。

专做中等偏低收入人群生意

当然,罗斯百货有其特定的顾客群体,它服务的是那些“想要”以及“需要”便宜货的消费者。Coresigh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罗斯百货顾客的平均家庭收入为每年6.3万美元。对消费者来说,能用最少的钱买到名牌服饰,何乐而不为呢?罗斯百货就这样专做中等偏低收入人群生意,一路高歌,把市值做到400多亿美元。

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