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将迎来“养老”战略发展期 基金评价将发挥指挥棒作用

基金业将迎来“养老”战略发展期 基金评价将发挥指挥棒作用
2019年08月18日 21:34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基金业将迎来“养老”战略发展期 基金评价将发挥指挥棒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17日,由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群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以《基金评价的思考》为题演讲时表示,基金评价在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中,将发挥引导行业专业化发展的指挥棒作用,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钟蓉萨特别提到,基金行业将随着个人养老金的发展而迎来战略发展期,希望基金管理公司来管理养老目标产品时,用实际行动,不辜负老百姓的重托,也希望基金评价机构站在这个发展的新起点,能够抓住基金行业发展的这个战略机遇期。

她表示,基金评价业务有三个核心要求,即客观、公平和专业。而对于未来养老目标基金的评价,她提到,要围绕五个要点展开:一是坚持长期评价;二是抓住资产配置核心;三是注重发挥权益类投资的作用;四是加强养老目标风险管理的研究;五是按照系列开展养老目标基金的评价。

自1998年起,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从无到有发展至今,行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3万亿,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为6亿投资者赚取收益超过2万亿元,已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作为证监会备案的独立第三方证券投资基金评价机构,济安金信致力于推动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希望改变市场普遍对于公募基金“唯业绩论”的评判。

济安集群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对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进行了介绍。据悉,本届“群星汇”评选基于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体系基础上,严格遵守评价标准、尊重行业规律,遴选出包括基金公司、基金产品以及基金经理三个维度在内的榜单。该奖项旨在对在3年及更长周期内表现优异的基金产品及基金团队予以肯定,为行业市场及投资人提供参考。(刘敬元)

基金评价 基金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