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美国金融市场或被推到阴阳分界,巴菲特:金融危机不可免

新债王:美国金融市场或被推到阴阳分界,巴菲特:金融危机不可免
2019年07月30日 16:01 商业见地网

原标题:新债王:美国金融市场或被推到阴阳分界,巴菲特:金融危机不可免 来源:商业见地网

1958年时,美国的公共债务总额为2800亿美元,而截至2019年7月30日,美国公共债务已超过22.5万亿美元,达到了1958年的近81倍。值得注意的是,上世纪80年代以后,几乎每8年,美国的公共债务就要翻一番。

这就意味着,到2027年时,美国的债务可能要达到约45万亿美元,这也将是美国GDP的2.5倍。而事情的进展是,路透社于当地时间7月29日报道, 美国财政部周一称计划增加第三季度的举债规模,该部将在7-9月季度借款4,330亿美元,较先前的预估多出约2,740亿美元,并假定9月底现金余额为3,5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称,上调举债规模主因假定的现金余额有所变动。预计第四季度将借款将达3,810亿美元,并假定12月底现金结余为4,100亿美元。显然,在美国财政部不断增加在世界范围内发债的进程中,美国的债务总额将不断激增。

另有预计到2021财年时,美国公共债务总额将增加4.78万亿美元,这也将是美国债务史上的一个增长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经济已进入一个每年万亿美元赤字的时代,这就意味着,不断向全球兜售的美债成为转嫁美国万亿美元赤字的重要方法。不过,高昂的债务赤字却为美国经济隐藏着债务危机和金融危机的风险。

一方面是,如果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不再青睐美债这一美元核心资产,美国经济的债务模式或不可持续。而自2018年以来,至少20个美债的全球央行债权人不同程度减持了美债。我们注意到,除中俄连续减持美债之外,就连加拿大也在最近一些月份开始进入了减持美债的时间。

例如,据美国财政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数据有两个月延后惯例),加拿大继3月减持125亿美元后,5月再度减持了16亿美元。分析认为,当加拿大都开始不断减持美债,而向美元资产说不时,全球减持美债潮或将进一步持续。

而恰恰在这个时候,美联储或即将开启降息通道。据报道,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本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将进行10年来首次降息。要知道,美国经济和美国人欠债上瘾的习惯正是美联储不断编辑膨胀美元推动的,基于此,分析认为,美联储降息或将加大美国经济债务危机和金融危机的风险,甚至或成为引爆美国金融危机的“核弹”。

对此,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数周前曾警告称,美国经济再度诱发“雷曼时刻“是不可避免的。未来某个时候肯定还将再发生一次(金融危机),这因为人的本性就是嫉妒和贪婪。而“新债王”刚德拉克不久前则表示,美联储一旦降息,可能会将美国金融市场推到阴阳分界,我们(美国经济)正在去往地狱的路上。(完)

债王 巴菲特 金融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