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企业聚焦投资领域 投资项目或有助企业填补市场空白

美妆企业聚焦投资领域 投资项目或有助企业填补市场空白
2019年06月25日 00: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玫)近年来,不少美妆和个护集团热衷于成立孵化器或投资部门,有针对性地扶持具备潜在发展能力的创业项目,包括欧莱雅、资生堂、强生欧舒丹等。这些美妆企业通过孵化器,可在早期阶段发掘好项目,以直接投资、跨界合作或技术应用等形式,辅助其成长。分析人士表示,美妆企业聚焦投资领域,或有助企业填补市场空白。

投资具备10亿美元潜能的品牌

  在日前举办的2019年“宝洁之家”上,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表示,大多数中国家庭在过去一年中使用过宝洁的产品。在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和需求发生跃变的当下,公司希望通过智能数字技术,由内而外地打造“新宝洁”,其中“幕后推手”就包括数字技术、供应链、未来创投部门直至包装创新等。

据悉,创投部门的成立肩负着为宝洁中国贡献10%的业绩增长的重任。在本次活动上,宝洁的创新投资新事业部门首次对外亮相,其任务就是寻找下一个能产生10亿美元价值的新品牌。

投资能快速实现企业布局

过去几年,美容个护领域逐渐引发投资界的关注。不仅是私募基金和风险投资机构,包括欧莱雅、宝洁、联合利华等美妆巨头都在积极收购新锐美妆个护品牌。

其中,天然、环保、专业、定制、社交红人、女性创业、垂直化的细分领域等均是美妆个护企业投资的重点。比如,汉高集团的素食护发产品;又如针对黑人男士研发的单刃剃须刀,可解决其特有的毛发卷曲、粗硬难剃问题。

不过,由于不少美妆企业都开始尝试将消费者从线下转移至手机应用进行购物,因此投资人工智能领域,打造定制产品成为美妆企业投资的关键项目。欧莱雅去年就收购了一家加拿大化妆品科技公司ModiFace,通过开发增强现实的APP,能够将化妆品的效果添加到自拍照的脸部和头发上,实现一键换妆。

据记者了解,尽管丝芙兰是最早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化妆品公司,可由于欧莱雅通过大举投资,进展更为迅速,除了“AI试妆”,还在孵化园区内设置了一个加速器,专门培养早期化妆品创业公司。2018年1月,该公司推出了Style My Hair应用,同样由ModiFace开发,可让用户尝试欧莱雅的染发产品,并通过实时视频观看3D效果。

宝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